心火旺的症状 这些食物缓解心火旺

  我们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引起疾病,吃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就上火,导致心火旺。当然上火不止心火旺还有其他一些症状,我们今天主要就来了解心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心火旺怎么调理?心火旺吃什么?

  心火旺的症状

  口舌生疮

  中医认为舌为心之外苗,因此心火旺盛在口腔内的反应即为明显。一般心火旺的人很容易出现口干口渴、口腔溃疡甚至口舌生疮的情况。

  失眠多梦

  心火旺会影响睡眠,导致无法正常的工作。虚火旺可表现为悸烦不宁,寐少梦多,而实火旺的人者容易出现心悸阵作,烦热躁动不安,入睡后多噩梦。

  心烦易怒

  心火内盛容易扰乱心神,故而心火旺的人特别容易心烦易怒,甚至严重者可出现狂躁谵语等症状。

  小便黄赤

  中医认为心与小肠相表里,而小肠在人体中具有分清泌浊的功能,若是心火下移之小肠,则可出现小便短赤灼热。

  心经实火旺的症状

  心经实火旺盛是因为邪热内蕴,痰火内郁或者情志所伤、五志过极化火所致。主要表现为反复的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大便秘结,面红、发热、舌红舌苔黄、心烦易怒等症状。

  心经虚火旺的症状

  心经虚火多是因为劳累过度,耗伤心之阴血,形成阴阳失衡,阳气偏亢所致。主要表现为容易疲劳、形体消瘦,低热、盗汗、心烦、口干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舌苔少,脉细数等症状。

  心火旺怎么调理

  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心火旺吃什么 心火旺怎么调理 心火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