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怎么回事 应该这样预防(2)

  6.黄芪红枣汤

  黄芪12克,红枣10枚。黄芪、红枣加水煎,再入白糖少许,饮汤吃枣,每日1次。有补气养血、益肝的功效,可提高免疫功能。抵抗力低下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可经常食用。

  7.杞子蒸蛋

  枸杞子10克,鸡蛋1只,花生油3~5毫升,也可加调料,鸡蛋加水打匀,入枸杞子、花生油,蒸熟即可。有养血补肝肾、柔肝的功效。乙肝病毒携带者及低蛋白血症者可经常食用。

  乙肝应该如何预防

  1、控制传染源

  各型急性肝炎患者的隔离期按各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染期而定。对无症状HBV和HCV携带者应该进一步检测各项传染性指标,包括HBeAg、HBVDNA、抗HCV和HCVRNA,阳性者应该禁止献血和从事托幼工作。

  2、切断传播途径

  防止通过血液和体液的传播。每个献血员和每个单元血液都要经过敏感方法检测HBeAg和抗HCV。严禁阳性者献血,禁用阳性血液。提倡使用一次性注射用具和针灸针,重复使用的器械必须经高压或煮沸消毒。不耐热的器械可用2%戊二醛浸泡2小时消毒。漱洗用具要专用。接触患者后用肥皂盒流动水洗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3、保护易感人群

  凡新生儿(尤其是母亲HBeAg阳性者)出生后24小时内都应立即接种基因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注射3次后保护率约为85%。HBeAg阳性孕妇在怀孕后3个月注射乙肝高价免疫球蛋白(HBIG),可能对母婴传播起预防作用。

  乙肝有哪些典型症状

  1、全身症状:大多表现为浑身感到乏力、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个别由于精神压力,也有可能出现失眠、多梦等。

  2、消化道症状:主要表现为肝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

  3、黄疸症状:一般表现为眼睛、皮肤黄染,尿液颜色变深。

  4、肝部症状:出现肝区隐痛,位置见于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

  5、肝外表现:如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男性可出现勃起功能障碍,女性可出现月经失调、闭经、性欲减退等。

  结语: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得了乙肝要及时治疗,上文详细的讲诉了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怎么回事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以及乙肝应该如何预防,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乙肝应该如何预防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