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加白糖能治胃病吗 治胃病有这些偏方(2)

  9、牛奶

  牛奶不仅仅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还具有食疗的效果,一般认为牛奶能够治疗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以来一直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以及习惯性便秘。治疗胃病牛奶不可少。

  10、粥类

  粥类一般来说比较容易消化,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八宝粥更是营养丰富,早餐的时候喝一碗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早餐的时候可以食用鸡蛋羹、鸡蛋汤以及各种熬制的粥类。

  11、桑葚

  桑葚可补血润喉,又含有维生素C、B群等营养素,且和葡萄一样都属于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医理论中,桑葚可养脾胃、养血,所以对肠胃吸收能力的促进有帮助,也可改善轻微贫血。

  12、南瓜

  南瓜能够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吸附细菌以及有害物质,包括重金属以及铅等,所以南瓜具有排毒的作用,果胶还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能够预防溃疡的发生,经常用南瓜熬粥还能够养胃。

  13、菠菜

  菠菜能够促进胃部以及胰腺的分泌物质的分泌,能够增加食欲,有利于消化,含有的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过高,能阻止钙质的吸收,所以应该避免与豆腐以及紫菜等高钙食物同时食用。

  14、葡萄

  葡萄不仅是美容抗衰老抗氧化的圣品,也是养胃水果家族的一个代表。葡萄可以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胃利尿。由于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因此能够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所以适当多吃些葡萄可以健脾和胃,对身体的健康大有好处。

  治胃病的偏方

  1.花生米治风寒胃疼

  有些人受冷风刺激后时常会惹起胃疼,可吃些炒熟、煮熟,甚至生的花生米,用不到100克,胃疼即可见轻消散。

  2.治胃寒秘方

  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入一个鸡蛋,然后将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煮熟了,早晨空腹吃,轻者吃一至两次可愈,重者三至五次可愈。留心鸡蛋不可参加任何调料。

  3.炒枣泡水治老胃病

  将大枣洗干净放炒勺里炒至外皮微黑,以不焦糊为准,一次可多炒些备用。把炒好的大枣掰开,放进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一次放三至四个即可,可适量加糖,待水的颜色变黄后服用。

  结语:胃病是许多与胃相关疾病的统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花椒加白糖能治胃病吗胃病吃什么食物好以及治胃病的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花椒加白糖能治胃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