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有什么症状 应该这样治疗肝病(2)

  7、绿豆

  许多人在吃过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绿豆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

  把绿豆放水里煮,当水开了以后再煮7-8分钟,然后喝水,不是我们习惯的把绿豆煮烂,绿豆煮烂后会失去养肝的功效。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功效更佳。

  8、洋葱

  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排毒、祛痰、利尿及发汗等功效。所含纤维丰富,能促进肠胃蠕动,排毒效果明显,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对肝脏非常有益,有助于排毒。此外,洋葱中能测到含槲皮质类物质,在黄醇酮诱导下所形成的配糖体有利尿消肿作用。

  洋葱不宜一次食用过多,否则易造成胀气、多屁,引起视物模糊和发热。皮肤瘙痒、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炎者也应少吃,热病患者应慎食;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时不宜切洋葱。

  9、无花果

  无花果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具有清热润肠、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近年来发现,无花果对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氯化氢及苯等有毒物质有一定的抗御能力。

  广东人常用无花果干煲汤,味道清甜,不仅好吃,还有食疗功效,可以帮助排便。推荐的做法是,将干无花果、黑玉米、赤小豆、花生一起煮甜汤,喝起来清新自然,这一碗好汤,绝对可以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

  10、柠檬

  日本三重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柠檬中可能含有一种能够预防脂肪肝的成分,可以遏制人体肝脏细胞中的脂肪蓄积。此外,柠檬还有助肝脏排毒,通过促进胆汁生成而净化肝脏,同时有助控制胆汁过量,减少体内有害黏液生成,帮助溶解胆结石。

  柠檬口感较酸,可用来泡水喝。建议每天早晨饮用一大杯柠檬水。它的酸性物质可促进胆汁分泌,促进肝脏和整个消化系统工作,从而排除毒素。但胃酸过高者应慎用此方法。

  治疗肝病的偏方

  1、活泥鳅2000克,放清水中养1天,使其排净肠内废物。次日放干燥箱内烘干或焙干,研末装瓶。每日1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15日为一疗程。有温中益气,解毒功效。

  2、茵陈、车前草各100克(或车前子20克),加水1000毫升,煮取800毫升,每服200毫升,加白糖20克,每日2~3次。有利湿清热功效。

  3、茵陈30~60克,粳米50~100克,白糖适量。先将茵陈洗净,煎汁,去渣,入粳米后,加水适量,煮粥欲熟时,加入适量白糖稍煮1~2分钟即可。每日服2~3次,7~10日为一疗程。有清利湿热、退黄疸功效。适用于急性传染性黄疸型肝炎。

  4、酸枣50克,加水500毫升,文火煎1小时,加白糖适量。每日服1次。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有降低转氨酶作用。

  5、枸杞子30克,母鸡1只,清汤1250克,料酒10克。将母鸡在鸡肛门部开膛,挖去内脏,洗净;将枸杞洗净装入鸡腹内,然后放入钵内(鸡腹部向上),摆上葱、姜,注入清汤,加盐、料酒、胡椒面,隔水蒸2小时取出,拣去姜、葱,调好咸淡即成。每日2次,吃肉喝汤,有保肝益精、养阴明目功效。适用于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变、贫血等患者。

  6、鲜芹菜100~150克,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1次。有清热解毒、养肝功效。

  结语:肝病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性极大的疾病,会严重危害大家的身体,所以肝病应该及时治疗,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肝病有什么症状肝病吃什么好以及治疗肝病的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治疗肝病的偏方 肝病吃什么好 肝病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