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的病因是什么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结石是一种非常难受的疾病,没有得过结石的人大概永远也想象不出。近些年来得胆结石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不少的朋友才二三十岁就患上了严重的胆结石。那么胆结石的病因是什么?什么原因导致的?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胆结石的病因是什么

  餐后零食

  现在我国很多家庭可以见到这样的情形,一家人吃完晚饭后,悠闲地坐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聊天边看电视,这种餐后坐着吃零食的习惯可能是我国胆结石发病率逐高的原因之一。

  当人呈一种蜷曲体位时,腹腔内压增大,胃肠道蠕动受限,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和胆汁排泄,饭后久坐妨碍胆汁酸的重吸收,致胆汁中胆固醇与胆汁酸比例失调,胆固醇易沉积下来。

  喜静少动

  许多女性尤其是中年女性,往往呆在家里的时间多,运动和体力劳动少,久而久之其胆囊肌的收缩力必然下降,胆汁排空延迟,容易造成胆汁淤积,胆固醇结晶析出,为形成胆结石创造了条件。

  另外由于女性身体中雌激素水平高,会影响肝内葡萄糖醛酸胆红素的形成,使非结合胆红素增高,而雌激素又影响胆囊排空,引起胆汗淤滞,促发结石形成,绝经后用雌激素者,胆结石发病率明显增多。

  肝硬化者

  这与肝硬化病人身体中对雌激素灭活功能降低有关,身体中雌激素灭活功能降低,则雌激素水平较高,加上肝硬化病胆囊收缩功能低下、胆囊排空不畅、胆道静脉曲张、血中胆红素升高等多种因素可造成胆结石。

  不吃早餐

  很多人都有晚睡晚起的坏习惯,往往会赶不上吃早饭,于是就养成了不吃早饭的习惯。而当人不吃早餐的时候,胆汁的浓度会增加,使得细菌更加容易繁殖。

  细菌在胆囊内的后果可想而知,长期以往有引起胆结石的可能性。所以大家早上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吃早饭,比如起的晚了可以少量吃一点粥,不至于让胆囊受损。

  遗传

  遗传虽然不是引起胆结石重要的因素,但是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你的近亲有胆固醇过高或者胆结石之类的问题,那么建议你就要更加注意保护自己的胆囊,防止遗传疾病。

为什么得胆结石 胆结石有什么症状 胆结石的病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