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预防 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小心了

  人都只有一个心脏,人一旦离开心脏绝对活不了,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心脏,预防各种心脏疾病,阻止心脏病的发生,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心脏病呢,如果得了自你走吧会有哪些表现,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一起看了解一下吧。

  心脏病的表现

  1、早期变现:鼻子发硬,红肿,说明心脏变大,皮肤、肢端发凉,说明心脏缺氧了,呼吸加快,脸色苍白或异常,耳朵出现耳鸣现象,如果出现这些情况,说明你的心脏出现问题,及早检查,寻找病因。

  2、咳嗽:心脏衰竭常常是因为肺积水的原因,还伴有哮喘,持续咳嗽。肺部有积水,呼吸不畅引起的呼吸困难,需要首先解决肺部疾病,才能缓解咳嗽。心力衰竭患者也可能会有咯血的现象。

  3、头晕、乏力:如果有心脏病,常常做一些基本的体力劳动就会出现头晕的现象,严重可能会意识丧失,如果是心率不齐引起的,会比较严重。心脏病还会使人感到疲劳,尤其在发病期间,更为明显。

  4、恶心、食欲减退:心脏病发作时可能有消化道症状,心脏病导致的腹部水肿可以干扰食欲。

  5、疼痛:心脏病发作时,疼痛可由胸部延伸到肩部、手臂、肘部、背部、颈部、下颌或者腹部。有时候可能并不会发生胸部疼痛,而是其他部位的疼痛,而且是一过性的。男性心脏病患者经常是左臂疼痛,女性患者多发生双臂或者肩胛骨疼痛。这些都是主要的心脏病症状表现之一。

  心脏病的预防

  1. 减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2. 少吃蛋黄: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3. 多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好。

  4. 戒烟: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2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5. 注意饮食: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心脏病的禁忌食物 心脏病的表现 心脏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