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是什么 痤疮这样治疗(2)

  这类朋友需要少吃冰冷食物,保护好肠胃。

  5左脸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如果一个人生活中易怒,经常发脾气,那么这个人左脸颊长痘痘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怒伤肝,左脸颊长痘痘的朋友肝功能肯定不好。

  左脸颊长痘痘的朋友一定要保持情绪的平稳,保持心情愉快。

  6右脸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左脸与右脸长痘痘反应身体的情况都不相同,右脸颊长痘痘的朋友一般为肺功能失常。

  平时尽量少吃芒果、芋头、海鲜等食物,注意呼吸道系统的保养。

  7唇周边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日常生活中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会导致唇周边长痘痘,同时便秘的患者也容易出现唇周边长痘痘。

  唇周边长痘痘的朋友应调整饮食习惯,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

  痤疮怎么治疗

  一、日常护理

  平时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要用温水进行洁面,因为好发部位本身就好出油脂,因此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油膏类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不要去挤压皮肤上的粉刺,更不要用指甲进行搔抓,以免破损后引起局部炎症感染。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进食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控制糖类和脂类的摄入量。

  二、痤疮治疗的常用方法

  (1)局部外用药物:维A酸类(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他扎罗汀凝胶)、过氧化苯甲酰、抗生素类(克林霉素、红霉素、氯霉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剂等。

  (2)口服抗生素:首选四环素类(米诺环素、多西环素等),其次为大环内酯类(红霉素),避免选择常用于治疗系统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疗程通常6~12周。

  (3)口服异维A酸:对于严重的痤疮,口服异维A酸是标准疗法,也是目前治疗痤疮有效的方法。疗程以达到小累积剂量60mg/kg为目标。

  (4)抗雄激素治疗:如口服避孕药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适用于女性中、重度痤疮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过高表现(如多毛、皮脂溢出等)或多囊卵巢综合征。迟发型痤疮及月经期前痤疮显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虑应用口服避孕药。

  (5)口服糖皮质激素:主要用于暴发性或聚合性痤疮,遵循短期、小剂量、与其他方法联合应用的原则。

  (6)其他:对于不能耐受或不愿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还可考虑物理治疗,如光动力疗法(PDT)、果酸疗法、激光治疗等。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通宵熬夜,要保证睡眠充足。同时每天都要规律排便,保持大便通畅。不要随意服用含有激素成分的药物,以免对内分泌系统造成紊乱。除此之外,患者还需要多加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总结: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痤疮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也知道应该怎么治疗痤疮,一般只要脸上或是身上出现痤疮,很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导致的。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保持卫生清洁。

痤疮怎么治疗 痤疮是什么 脸上长痤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