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的病因 原来是这原因引起

  不少人都曾经出现过牙龈出血的情况,比如在刷牙的时候发现泡沫中有红色的血丝,照镜子才发现是牙齿问题。牙龈出血的时候往往会感觉到轻微的疼痛感,观察还能看到牙龈有发炎的情况。那么牙龈出血的病因是什么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牙龈出血的病因

  1、外界刺激导致牙龈出血

  轻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时出血,重者在轻微刺激或没刺激时也会出血。如发炎、高烧致牙龈组织的血管结构发生改变,也会造成出血。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龈出血,多见于牙龈炎和牙周炎。

  2、假牙不合导致牙龈出血

  现在嘴巴里面有假牙的人不在少数,不管是单独的一个牙齿还是整口的假牙都有很多人在使用,如果说假牙不合适,或者是假牙里面残留了某种食物,就可能造成牙龈出血。

  在做假牙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自己注意,装上了牙齿之后用心感觉一下是否合适,如果个别的位置感觉不合适,可以跟牙科医生进行沟通,帮你的假牙进行打磨。

  3、全身疾病导致牙龈出血

  全身疾病中,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可发生牙龈出血,多为广泛性自动出血,量多、不易止住。肝硬化、脾机能亢进、肾炎后期,某些热必疾病等,也可发生牙龈出血、周炎的发生。

  4、压力增大导致牙龈出血

  压力大、精神紧张等因素也是和牙齿情况挂钩的,如果长时间情绪得不到放松,那么可能还会伴随着口臭等问题。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节自己,劳逸结合。

  5、刷牙错误导致牙龈出血

  选择正确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确的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竖刷法的动作要领是:刷唇颊面和后牙舌腭面时将刷毛与牙长轴平行,刷毛指向龈缘,刷毛与长轴成45°角,转动牙刷。

  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横刷法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每侧来回刷8~10次。

  牙龈出血吃什么

  梨子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等症。建议牙龈出血患者,可以用梨子与鲜藕榨汁喝,能清热止血。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