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这样治疗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死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患有此病一般是不好治愈的,也是一直困扰人们的一种疾病。慢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慢性鼻炎怎么治疗?慢性鼻炎吃什么药?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看吧。

  慢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鼻分泌物增多

  患有鼻炎都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并且很多患者都是在鼻塞的时候分泌物增多较明显。这个时候主要会出现流鼻涕,一般都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黄,或为少量清涕。

  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情况,主要的原因还是慢性炎症引起的。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的人分泌物不是向前流出或擤出,并且会出现后流的情况,即流向鼻咽部,尤其是躺下时更明显,医学上称为“鼻后漏”,平时也就容易产生“回吸性吐痰”的症状。

  嗅觉障碍

  会出现嗅觉障碍主要是因为鼻甲肿大导致的、之后会出现鼻腔不通气,所以一般当空气出现中带有气味的物质(微颗粒),基本是不能到达或不能充分到达鼻腔的顶部(嗅觉区的黏膜),所以就引起嗅觉减退,此种病变属于呼吸阻塞性嗅觉障碍。

  一旦鼻腔通畅了,嗅觉可以很快恢复正常;如果由于长期的慢性炎症,将进一步导致嗅觉区的黏膜上皮发生肿用、坏死,从而导致嗅觉神经功能障碍。

  讲话有鼻音

  主要是由于鼻甲肿大后,鼻腔不通畅,影响了鼻腔的声音的正常共鸣功能所致。在单纯性鼻炎时较轻,肥厚性鼻炎时更为明显或较重。

  头痛、头昏

  鼻塞症状重或明显时可出现一侧或双侧头痛。慢性鼻炎所以引起头痛,主要由于鼻甲肿大,压迫了鼻腔的感觉神经所致,属于神经反射性头痛。由于分泌物属于炎症性分泌物,含有对人体与大脑有害的刺激物,当长期存在鼻内分泌物时,这些毒素被吸收,就容易产生头脑头脑昏昏沉沉的感觉。

  鼻甲肿大(检查体征)

  鼻甲肿大不是症状,是一种检查时所见到的体征。鼻甲的黏膜下组织是一种海绵状的组织,正常情况下,鼻甲黏膜及黏膜下组织对空气刺激、气体刺激、药物液体刺激非常敏感,可以迅速地使鼻甲增大或缩小。

  慢性鼻炎怎么治疗

  运动疗法

  大家可能疑问了这是什么方法,但是我可以很确定的说,这是治疗慢性鼻炎好的方法。持久的锻炼身体,可以十分有效地增加鼻粘膜的收缩以及充放血能力,可以十分显著地缓解慢性鼻炎症状。

  具体步骤:一周至少4次慢跑,每次在3KM左右。

  说明

  1,距离以及频率不能太少,少了起不到锻炼鼻粘膜以及呼吸系统的作用。贵在坚持,不论春夏秋冬,都要坚持锻炼。

慢性鼻炎吃什么药 慢性鼻炎怎么治疗 慢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