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异常的表现 这些症状是肝炎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内脏,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人体会受到很大的损害,很多人会把肝脏出现异常的症状当做其他疾病,肝功能异常的表现是什么?如果出现肝功能异常应该检查什么?这些大家应该了解一下。也要知道肝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样子。下面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肝功能异常的表现

  1.消化系统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时,消化系统功能会受到影响,这时胆汁分泌会出现异常。患者有可能会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厌恶油腻等等情况。

  2.转氨酶异常

  在肝细胞受到损伤时,人体内血清转氨酶会有异常的变化,身体也会出现一些明显不适的情况,像是总感觉到乏力、容易困倦、嗜睡等。

  3.黄疸

  黄疸是肝功能异常的重要症状之一,会出现黄疸主要因为胆红素代谢异常,患者通常出血皮肤发黄、小便发黄、白眼珠发黄等等的症状,俗称黄疸。

  4.维生素类代谢障碍

  可致皮肤粗糙、晚上看不清、唇舌炎症、水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等。

  5.凝血因子合成障碍

  患者会有牙龈出血、鼻出血等。

  6.激素代谢异常

  体内激素代谢异常,表现为性欲减退、月经失调、皮肤小动脉扩张,一般在胸口上、上半身可见蜘蛛痣、肝掌、脸色黝黑等症状。

  如果发现以上症状,应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以确定肝功能到底有没有受损。肝功能异常一般是由饮酒、抽烟、熬夜、劳累过度、过度肥胖或是病毒性肝炎、酒精及药物等因素引起的。肝功能异常后应该尽快调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常规治疗上可采用保肝,退黄,降酶等对症治疗。同时需要进行针对有关病因的治疗,比如必要时需进行抗病毒治疗。

  如果是乙肝、肝硬化、脂肪肝等疾病因素引起的肝功能异常,要及时对症治疗。如果是饮酒、过度劳累、熬夜、肥胖、服用药物等因素导致的肝功能异常,要及时进行调理,注意休息和合理的饮食,有望恢复正常。肝功能异常时切勿盲目就医用药,如体型肥胖超体重者需检查血脂及B超以了解有无脂肪肝;肺结核患者考虑药物性肝损伤等。并非所有的肝功能异常都需用药物治疗,如剧烈运动以后、劳累、睡眠不佳等引起的一过性转氨酶升高,常无需用药也可自行恢复,需具体原因具体分析。如果肝功能异常同时伴有严重的消化道症状必须立即到肝病专科就诊治疗以免贻误病情。如果因HBV及HCV活动性复制所致的肝功能异常,及早抗病毒治疗有望获得长期稳定。

  肝功能异常的原因

  肝功能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异常,多是长期不注意调养积累到一定程度而产生的,引起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今天就说一些常见的引起肝功能异常的原因。

  1、各种肝脏疾病,如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是常见的导致肝功能异常的原因。

  2、化学药品中毒,如磷、锑、砷剂等,引起代谢障碍,会导致肝细胞坏死,出现肝功能异常。

  3、免疫功能异常,会导致肝脏损害,从而出现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的表现 肝功能检查 肝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