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的原因 这些水果效果好

  口腔溃疡相信大家都有得过,口腔溃疡,即人们常说的口疮,引起它的原因有很多,发作时,会在齿龈、口唇、舌头及其他口腔黏膜出现浅色的溃疡,周边常有红肿,溃疡形状是凹陷。当我们发生口轻溃疡的时候,有什么方法能够治疗它呢,吃什么水果对口腔溃疡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口腔溃疡的原因

  1、身体免疫系统异常:口腔溃疡跟免疫系统有很大的关系,患者如果饮食吃的不好,有挑食,偏食的毛病,都会造成身体的免疫缺陷,而在免疫系统异常的时候,医学细菌,病毒就会在人体异常活跃,终使患者出现口腔溃疡症状。

  2、精神因素:某些精神因素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症状发生的原因之一,有的患者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较大,出现紧张、焦虑、易怒、烦躁等负面情绪、睡眠不足或者睡眠的质量不好的情况下都有可能引起口腔溃疡的发生。

  3、激素水平的改变:有的女性将常在月经期会有口腔溃疡,这可能跟体内的雄激素下降有关系,当体内的激素发生变化的时候,机体的免疫功能是下降的额,很容易引起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

  4、遗传因素: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的概率患有此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概率。

  5、系统疾病因素:调查均发现复发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结肠炎、局限肠炎、肝胆疾病及由寄生虫引起的各种消化道疾病或功能紊乱密切相关。研究指出消化道功能紊乱约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诱因的30%。

  6、营养缺乏: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缺乏叶酸、维生素B12以及营养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治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1、山茶油是降火的圣品,将棉签蘸取适量茶油涂于患处,或者把茶油含在嘴里,每天大概4-5次,每次五分钟左右即可。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去除疼痛感,过一两天便可完全恢复,并且纯天然无任何副作用。茶油价格稍微贵了一些,但其功效十分广泛,是个不错的选择。

  2、蜂蜜性微凉,同样具有降火的作用。饭后取适量蜂蜜于温开水中,搅拌均匀后服下即可。然后取一勺蜂蜜敷于患处,含1-2分钟后可咽下,重复多次后,效果马上就能出来,疼痛感明显减轻,平时喝蜂蜜水还能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3、云南白药具有止痛、解毒、生肌的作用,可有效减轻疼痛、促进溃疡面愈合。可将云南白药粉用消毒棉签直接涂于患处,涂药后应该禁食,敷了10-15分钟后用清水漱口便可。建议每天根据自身需要重复涂抹,加快愈合的速度。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口腔溃疡的原因 治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