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时可以这么做

  我们通常只知道高血糖是不好的,其实低血糖也会给我们带来危害,那么引起低血糖通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当发生低血糖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心悸、乏力、饥饿心慌、脸色惨白、恶心呕吐等现象,严重会引起昏迷,精神失常等,当发生低血糖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好呢,吃什么能够很快的提高血糖呢?

  低血糖的原因

  1、药源性低血糖:这种现像常常那个发生在高血糖病人的身上,当高血糖治疗的时候,通常是口服降糖药,或者打胰岛素,这些量要根据医嘱来定,如果不小心服用多了,或者打胰岛素的量增加了,就会引起低血糖的现象。

  2、特发性低血糖:这种情况多见于神经质的中年妇女身上,妇女的自主神经如果失调的话,会使迷走神经兴奋,从而使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增加,而胰岛素分泌过多会导致低血糖,多为器质性疾病,多发生在饭后的两到三个小时。

  3、胰岛素过多:胰岛素是有降血糖的作用,所以不管是体内的胰岛素分泌过多,还是在高血糖治疗的时候,胰岛素打的过多,造成体内很多的胰岛素,就很容易有低血糖的现象,在临床上内生或外用胰岛素引起的低血糖症是常见的。

  4、反跳性低血糖:这是一种忽然停输高渗葡萄糖所引起的低血糖。其机制可能是输注高渗葡萄糖液,刺激胰岛素的大量分泌,其浓度可高出正常的4-6倍。若突然停输高渗葡萄糖液,由于胰岛素的持续作用而使血糖浓度迅速降落,从而出现低血。

  5、酒精性低血糖:空腹大量的酒后,因为酒精在肝内氧化,造成乳酸改变为丙酮酸的反映受到克制,糖异生作用削弱。当有限的肝糖原被动用以后,即可产生低血糖。

  6、运动性低血糖:持续的激烈运动或活动以后,因为能量耗费大,葡萄糖氧化分解敏捷而量大,此时若未能及时弥补糖类食品,则可引起低血糖。

  低血糖怎么办

  1、按时吃饭

  现在的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也逐渐变得没有规律,有时由于开会、出差、加班、熬夜等长期不吃早餐、吃饭不规律;这些不规律的进餐会加剧低血糖的病情,所以无论多忙都要按时吃饭。

  2、合理膳食

  低血糖患者更要注意营养的摄入,不要挑食、厌食,好是荤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每日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