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的症状 这样治疗慢性咽炎效果好

  慢性咽炎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一般不容易根治,慢性咽炎的症状是什么?我们如果真的得了慢性咽炎应该怎么治疗效果好?现在有很多治疗此病的偏方,有一些人使用过效果不错,慢性咽炎的偏方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慢性咽炎的症状

  一、症状

  很多得了慢性咽炎的病人开始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一般都是在咽喉部位出现不适,像是喉咙有异物感、灼热感、痒感、干燥感或微痛感等等。也会出现比较频繁的刺激性咳嗽,还会伴有恶心。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也会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鼻咽部检查见粘膜慢性充血,增生肥厚,覆以分泌物或干痂。

  二、分类

  1、慢性单纯性咽炎

  如果只是得了慢性单纯性咽炎,会出现粘膜充血,血管扩张,咽后壁有少数散在的淋巴滤泡等等的情况,常有少量粘稠分泌物附着在粘膜表面。

  2、慢性肥厚性咽炎

  患有此病粘膜会变厚也会出现充血,并且咽后壁淋巴滤泡显著增生,散在突起或融合成块,咽侧索亦充血肥厚。

  3、萎缩性咽炎与干燥性咽炎

  粘膜干燥,萎缩变薄,色苍白发亮,常附有粘稠分泌物或带臭味的黄褐色痂皮。

  三、中医分类

  1、阴虚火炎型

  咽部不适,痛势隐隐,有异物感,粘痰量少,伴有午后烦热,腰腿酸软,舌质红,脉象细数。

  2、痰阻血瘀型

  咽部干涩,痛呈刺痛,咽肌膜深红,常因频频清嗓而恶心不适。舌质红,苔黄腻,脉滑而数。

  3、阴虚津枯型

  咽干甚痒,灼热燥痛,饮水后痛可暂缓,异物感明显,夜间多梦,耳鸣眼花。舌质红少津,脉细数。

  慢性咽炎怎么治疗

  虚火不宜用凉茶来“灭”

慢性咽炎偏方 慢性咽炎怎么治疗 慢性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