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牙痛吃这些食物可以缓解

  牙痛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都出现过牙痛,那么大家知道引起牙痛的原因是什么吗?出现牙痛之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牙痛怎么办?有牙痛的情况出现我们一定要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些,牙痛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牙痛怎么办

  清理口腔

  首先我们要知道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出现了牙痛,都要保证口腔的清洁,我们可以用牙膏沾上点食用盐在牙疼的位置多刷几遍,清理好口轻的异物,特别是患有蛀牙的朋友,一定要先把蛀洞里面的食物残渣清理干净,避免细菌的滋生跟蚜虫的更快肆虐。

  生姜片

  我们在出现牙痛的时候,可以弄一小片生姜咬在牙痛的地方,开始使用的时候很快就能够止痛了。因为生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而这些成分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作用。且比较卫生,就算不小心吃下去也没关系。

  花椒

  除了面上的方法之外,我们可以使用花椒直接塞在牙痛的地方,一般情况下半分钟左右就可以缓解牙痛。如果把干花椒那掉之后出现反复疼痛的情况,可以用十克干花椒加点水,在小锅中煮开后再煮五分钟左右,待水温后加入50克左右白酒,一般的白酒就行,然后把花椒水过滤后,装入小瓶中,等牙疼时可以用棉球蘸水擦拭牙疼处并用牙咬住,如果把棉球塞入牙窟窿的话,效果会更好。

  冰块与冷敷

  冰块也可以缓解牙疼,用冰块按摩合谷穴五分钟。合谷穴取穴方法:人体合谷穴位于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牙疼的引起原因大多是遇热而疼,很多是积脓引起的,这时我们就可以用冰袋冷敷颊部,可以有效缓解牙疼,跟牙疼导致的头疼。

  大蒜

  大蒜切片,然后在疼痛的牙齿处多摩擦几遍,可以有效缓解疼痛。如果是蛀牙的情况,可以把大蒜捣烂,然后塞进牙洞出,这样也可以达到止疼跟防腐的效果。

  需到牙科就诊

  如果是蛀牙蛀到伤害到牙神经的,用了以上方便是还会出现反复情况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到牙科里面就诊,进行除菌跟消炎,诊费一般几十块钱就可以了,但是就是会有点小痛,不过效果也是好的。

  牙痛的原因

  (1)虫牙即龋齿引起的

  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2)牙神经发炎

  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说得大概就是这种疼痛。

  (3)牙根尖发炎

牙痛吃什么好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