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的原因 不注意这些让你腹痛不止

  腹痛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我们在出现腹痛的时候应该要找到原因,腹痛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我们不注意出现了腹痛应该怎么办?我们知道女性出现腹痛的情况一般比较多,那么女性腹痛的原因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痛的原因

  右下腹痛

  很多人在出现腹痛之后都会想自己是不是患有阑尾炎了,如果是因为阑尾炎的原因,主要的疼痛是在右上腹,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还会出现恶性呕吐的情况,一般多为急性阑尾炎。不过除了上面说的一些情况,出现腹痛也很有可能是小肠、盲肠、右输尿管问题导致的。在腹痛的同时如果还有尿频、血尿等很有可能是因为输尿管结石。女性朋友们也还要意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是否出现问题。

很多人在出现腹痛之后都会想自己是不是患有阑尾炎了

  右上腹痛

  如果是因为右上腹出现疼痛,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看看是不是因为肝胆或胆囊等等的原因,这方面很多疾病都会导致出现腹痛,像是急慢性肝炎、肝癌、胆囊炎、胆结石等。

  左上腹痛

  如果是左上腹出现了腹痛,我们就应该考虑是不是脾、胃的原因,不过也还需注意胰腺、左肾、大肠左段。如果是上腹出现了持续性的疼痛,并且很有可能出现了加剧的情况,波及两侧腰部,并因进食而增强,则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

  左下腹痛

  可能是下结肠或直肠的问题,如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等,也应考虑是否和左输尿管有关。女性还应考虑是否左卵巢及输卵管有问题。

  腹腔广泛性疼痛

  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如胃溃疡、阑尾炎、胆囊炎等,都可能导致整个腹腔出现持续剧烈的疼痛。

腹腔广泛性疼痛

  肚脐周围疼痛

  主要应考虑小肠及胰腺的问题。

  腹痛怎么办

  1、约25%的急性腹痛需要紧急处理。有一种腹痛叫“即刻致命性腹痛”,表面上是腹痛,其实是急性心肌梗死引起,可迅速导致死亡。患者应立即就地平卧,尽量放松全身,同时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在专业急救人员陪护下才能去医院。

  2、对于一般性腹痛,患者保持安静,取俯卧位可使腹痛减轻,可用双手适当压迫腹部使疼痛缓解;蜷起双腿可放松腹部肌肉,可缓解腹痛;有时用热水袋热敷、按摩也可缓解。

  禁忌

女性腹痛的原因 腹痛怎么办 腹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