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怎么办 几个简单方式鼻子不再塞

  感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患有感冒之后都会出现鼻塞的情况,感冒鼻塞怎么办?也有一些人在感冒的时候会吃一些水果补充体力,感冒吃什么水果好?得了感冒之后很多人很多食物要忌讳,感冒不能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感冒鼻塞怎么办

  1、热水泡脚

  在出现鼻塞感冒之后我们可以使用温度比较高的热水泡脚,直到出汗为止,还可以在泡脚水中加入艾叶、盐。这些都有比较好的驱寒效果,帮助我们的身体迅速暖和起来。我们在泡脚的时候要把双脚跑到发红,身体出汗才能有效治疗感冒鼻塞。但是,孕妇不能用艾叶泡脚,时间也不宜超过15分钟。

在出现鼻塞感冒之后我们可以使用温度比较高的热水泡脚

  2、按摩鼻沟

  我们可以先把自己的双手搓热,然后再按摩迎香穴,也可按摩我们的鼻梁。这样一次按十几个来回,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鼻塞的情况。还有要注意在按摩的时候不要碰到指甲,避免在脸上留上伤痕。

  3、盐水洗鼻

  我们可以在白开水中放入一点盐,拿来冲洗鼻子,这样不但可以缓解鼻塞的情况,也能够清理我们鼻腔的异物,保持鼻子的顺畅。在清洗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可以侧着洗,让洗鼻子的水从另外的鼻孔里面流出来。切记洗完鼻子后的盐水要吐出来,不能吞下去。

  4、白酒擦拭

  在感冒鼻塞时,可以在刮痧板等物品上粘上白酒,然后轻轻地刮鼻头,注意不要过于用力,不然容易刮红鼻子。白酒可以让身体暖和起来,还能治疗感冒。

  5、呼吸蒸汽

  在感冒鼻塞时,可以在喝白开水时对着杯子里的热气深深呼吸,把热气往鼻腔里面吸,能够有效缓解鼻塞。即使治疗不了感冒,至少能缓解鼻塞的痛苦,且效果很好。切记要和蒸汽保持距离,不能靠太近,以防烫伤。

  感冒吃什么水果

  1、西瓜

  患了热伤风吃西瓜。《滇南本草》说西瓜能“治一切热症”。西瓜是由热带传过来的水果,因为属寒性,又被叫做寒瓜。果实是红色的,多吃可以利尿,从而达到解暑的作用。如果感觉口渴,吃口西瓜立马就会有觉得有凉快的感觉。西瓜皮也可以吃掉,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患了热伤风吃西瓜

  2、梨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梨营养丰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西医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每个梨中大约含有10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这些纤维素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

  4、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的作用。

感冒不能吃什么 感冒吃什么水果 感冒鼻塞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