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积水症状 身体浮肿小心是这个疾病

  肾积水是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患有此病患者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引起肾积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预防,那么如果真的得了肾积水应该怎么治?对肾积水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肾积水症状

  1、疼痛

  腰部出现疼痛感是肾积水常见的一种情况。不过这个情况在病发的时候不是很明显,一般没有特别严重,仅表现为腰部钝痛。如果是出现了急性梗阻这个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疼痛或是腰部出现绞痛。不过也有个别的病例会出现急性双侧性梗阻或完全梗阻,但并不感到疼痛。

腰部出现疼痛感是肾积水常见的一种情况

  2、肾肿大与腹块

  患有慢性肾积水我们也会看到肾脏肿大,或是腹部出现了包块,这个时候患者也不一定会出现其他的症状,不过一旦时间较长梗阻者在腹部可能有囊性肿块。所以这时我们也应该注意是不是患有肾积水。

  3、血尿

  患有肾积水之后出现血尿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发生了这种情况是因为结石或肿瘤,这个时候会出现肾绞痛或是血尿的情况。在部份梗阻的病例,如果有绞痛出现,这个时候患者的尿量也会增多。

  4、浮肿

  肾积水患者由于尿液集聚在肾脏排不出,患者通常会出现颜面浮肿,尤其是眼睑浮肿较为明显。

  肾积水如何预防

  药物保健

  肾积水状况一般不能通过药物治愈,但为了防止继发感染和保护肾功能,在未作出解除尿路梗阻治疗之前,可采用:

  1、中药治疗:可用清热解毒的抗菌中药,例如柴胡、黄柏、黄芩、车前子等。

  2、抗菌药物:例如红霉素、先锋霉素等。

抗菌药物:例如红霉素、先锋霉素等

  饮食保健

  1、如单侧性肾积水,不必限止饮水量,如果双侧肾积水,有肾功能障碍现象,要限止每日的进水量。

  2、增加能量摄入,但为了避免增加积水肾脏的负担,不宜过多进食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能量的摄入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类食物。

  肾积水的原因

  1、肾积水的原因一输尿管口闭合不全

  正常输尿管由于在膀胱壁中的有斜行的壁间段所具有括约肌的作用,在膀胱收缩时可阻止尿液回流至尿管和肾盂。输尿管口周围的结核病变可由于纤维化使管僵硬而失去括约肌作用,导致输尿管口闭合不全。因此,膀胱内尿液经常可逆流到对侧尿管和肾盂内,引起肾和输尿管积水。

肾积水怎么治疗 肾积水症状 肾积水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