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子健身时猝然昏死 这样做竟预防心脏病

  在澳大利亚有一位21岁女孩特别喜欢健身,是一家健身馆的常客,某天她在划船机上练习自己的臂力和腿部肌肉的时候,发现她低头喘息,不一会便松开手柄和踏板,整个人摊倒在地上,气息全无。

  健身馆里的人发现女孩倒在地上纷纷围拢过来,老板对女孩做了心肺复苏想让她自主呼吸,但是没有任何效果,于是工作人员便拿来了心脏除颤器,希望可以通过电击疗法施救,谢天谢地,没过多久女孩重新恢复了心跳被送往医院,女孩在医院昏迷了三天终于苏醒,医生诊断女孩患有布兰德怀特加兰德综合征(BWGS),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表示,当时如果没有及时做外科修复的话,很容易造成先天夭折,但是女孩非常幸运,不仅没事,竟然还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无所知,现在女孩通过医治已经完全康复。

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它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

  什么是心脏病

  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它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是由于胎儿期发育异常或病变造成的,后天是因为外来因素刺激作用下致病的,它可分为高血压心脏病、内分泌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营养代谢心脏病等。

  心脏病的症状

  呼吸困难

  很多患有心脏病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是在活动之后的迹象越为明显,但在夜里休息的时候会逐渐减退。

  耳鸣

  一般情况下在心脏病初期都会出现耳鸣的现象,一定要引起注意,如果这种症状持续达到一周的话,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

  肩膀痛

  在患有心脏病的患者中有百分之六十五的患者会出现肩痛,平时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过度疲劳造成的,其实这与血液流动和神经走向有关,老年人如果出现肩痛,就要高度重视了。

  水肿

  由于心脏负荷过重,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就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这是心脏病中普遍出现的症状之一,当你发现身体轻微水肿时,就该小心警惕心脏病了。

心脏病是一类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

  怎样预防心脏病

  戒烟

  大家都知道抽烟有害身体,据了解,抽烟的人患心脏病的比率比不抽烟的人高出2倍,科学家发现,戒烟2—3年左右患病风险就可以逐渐降低到不抽烟的水平状态。

  戒酒

  现在很多人喜欢喝酒,但是在这要提醒大家,适量的喝酒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千万不要过度喝酒,这样很容易引发心脏病。

  减肥

  肥胖要远比正常人的患病几率大很多,高血压中有百分之95的人是肥胖人群,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比例,建议肥胖的人适量的减至3—5斤就会有很大的改善。

  饮食

  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多吃一点低脂肪的食物,比如青菜、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糖尿病

  糖尿病患心脏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倍,一定做好定期检查,及时发现进行治疗,尤其是老人,早发现,早治疗。

  现在大家应该对心脏病已经有所了解了,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疏忽,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1岁女子健身时猝然昏死 什么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