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危害 几种近视带来的伤害都知道吗

  近视是现在青少年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患有近视之后基本是会跟随人们一生的,近视的危害非常多,对人有很多影响,在生活中导致近视的原因很多。平时的预防就是比较重要的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哦。

  近视的危害

  容易受损伤

  很多孩子戴上眼镜之后会比较影响行动,孩子很多天性都是活泼好动的,并且打闹在孩子身上是经常出现的问题,如果孩子在打闹期间,不慎将眼镜击碎,如果不小心扎到眼镜里,轻者仅可能是眼部受伤,重者导致失明。

很多孩子戴上眼镜之后会比较影响行动

  学习成绩下降

  我们知道近视会导致孩子看不清板书,如果座位比较靠前还好一点,但是度数会一直增加,之后孩子是一定要戴眼镜的,佩戴近视镜之后就容易引起孩子的视觉疲劳,孩子在学习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使学习成绩下降。

  影响孩子前途

  孩子患有近视之后,很多有很多喜欢的东西不能继续做了,像是一些工作和专业不聘用近视人群,升学选择专业和就业有很大限制,这样对孩子的未来有很大的影响,导致孩子的性格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在平时我们应该注意这些。

  遗传后代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由于后天因素得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

  危害身心健康

  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

  生活质量低下

  由于孩子近视,日常生活极其不便,例如:交际、旅游外出、参加娱乐活动都有很多困难,由此产生心理障碍,致使生活质量低下。

  太多不便

  由天气变化而带来的太多不便,如:雨天、黑暗时、夏天太热、冬天太冷,带眼镜 进出,温差太大容易反霜,擦拭后带来镜片磨损,致使视物模糊,度数逐年增加。

  近视眼的危害还包括导致并发症

  得了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不但度数会不断加深,成为高度近视, 还可导致视网膜脱离、黄斑出血、青光眼和白内障等并发症、甚至失明。

近视眼的危害还包括导致并发症16).jpg

  近视的原因

  一、发育因素。儿童期眼球小呈远视状态,之后逐渐发育成正视眼,若眼球发育过度则形成近视眼。

  二、习惯因素。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如近距离看电视,长时间玩手机,躺着看书等不良习惯都会容易引起近视。

  三、环境因素。灯光污染,噪音污染,空气雾霾,都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四、饮食饮食。高热量垃圾食品,高糖食物,碳酸饮料,膨化食品,激素食材,这些对眼球对身体发展都提到了不好的作用。

  五、用眼过度。很多孩子近视都是在学校引起的,尤其是我们这样以应试教育为主的体系里,长时间的读书,写作业,考试等,让孩子根本无法按照正常的用眼规范执行,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近视。

近视的危害 近视的原因 预防近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