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怎么回事 想不到这种病会引起肚子疼

  肚子痛是一种比较常出现的情况,会出现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肚子疼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才能患者症状?在出现肚子疼的是很多食物要忌口,这个时候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肚子疼怎么回事

  胆囊疾病

  导致出现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方面的,还可能是因为疾病的原因,胆囊炎这种疾病就会导致出现肚子疼。会有疼痛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胆汁分泌异常,另外如果是患有胆囊癌也会出现肚子疼的情况。

导致出现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

  肝脏疾病

  很多朋友会有右边肚子疼的情况,一般是肝脏疾病引起右边肚子疼的情况,像是患有肝硬化和脂肪肝等,肚子右边疼是肝硬化的情况会比脂肪肝要大一些。另外,肝炎,黄疸,及肝癌都会导致我们出现肚子疼的情况。

  胃病

  胃病是导致出现肚子疼主要的一个原因,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平时如果我们的饮食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是饮食不规律或是饮食不健康等,就会导致胃肠道细菌感染,如果感染的情况一直没有得到控制,那么就会演变成慢性肠易激综合征(IBS)。

  其他原因

  如果是右下腹疼痛引起的可能是盲肠、阑尾炎等方面的疾病,如果是女性朋友的话可能是由于妇科疾病引起的,这时候女性朋友们应该及时检查卵巢、输卵管等。当然日常作息、饮食等不当也会引起右边肚子痛。

  肚子疼怎么办

  姜枣茶

  取生姜10克,大枣10枚一起煎煮,后加入饴糖进行调味,稍煮片刻即成。每日2次,可以益气散寒,温中补虚,对其腹痛隐隐,喜温喜按的虚性腹痛有较好的疗效

  郁李仁西瓜粥

  郁李仁可以润肠通便,西瓜可以清热下火,在夏季热结便秘而腹痛的时候酌情食用一些郁李仁西瓜周有较好的泻热通便止腹痛的功效。具体做法为:将西瓜取汁后备用,郁李仁10-15克,粳米100克,先把郁李仁捣烂后用水煎去汁液,过滤取汁后同西瓜汁一起加入粳米熬粥即可。

  桃仁粳米粥

  将15克桃仁捣烂成泥状,加入适量清水研磨取汁去渣,与100克粳米一起熬成稀粥即可。桃仁粳米周可以活血、化瘀、止痛。对于腹部刺痛、固定不移的血瘀腹痛疗效明显,特别适用于治疗女性经期血瘀导致的腹部疼痛

将15克桃仁捣烂成泥状

  生姜红糖水

  倘若是因为吃了冷饮,导致脾胃受寒后引起的腹痛、腹泻等症状,除了应当注意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外,还可以服用一些生姜红糖水用以驱除胃寒,缓急止痛。具体做法为将15克生姜切片后加入适量红汤,用清水煎煮10分钟左右,趁热服用即可。此法对因宫寒引起的经期腹痛也有良好的治疗缓解效果

  生食丝瓜子

  取生丝瓜子(黑色有效,白色无效),成人每日吃40-50粒,小儿30粒即可,在晚上临睡觉前将丝瓜子剥壳后取其瓜子仁嚼烂,用温开水送服,连服2日即可。由于丝瓜子有驱虫导滞的功效,用于治疗因蛔虫引起的腹痛效果极好。

肚子疼吃什么 肚子疼怎么办 肚子疼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