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是什么 7种方法训练弱视

  很多人知道近视,但是弱视知道的人却很少,那么弱视是什么呢?眼睛弱视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弱视怎么办?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弱视,那么弱视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弱视是什么

  1、有一些弱视患者会在临床上出现视力减退,当经过检查,单眼或者双眼矫正视力无法达到1.0则被认为是弱视。

有一些弱视患者会在临床上出现视力减退

  2、患有弱视患者,对排列成行的视标的分辨力较单个视标差。

  3、多数患有弱视的患者会出现屈光不正。

  4、有部分的患者可能伴有斜视及异常固视。

  5、病情发展可能会出现眼球震颤,即发生不自主的、有节律性的、往返摆动的眼球运动。

  弱视怎么办

  穿圏训练:可以用铁丝做成直径大概是1厘米的铁圏,然后用弱视的那只眼睛看铁圈,在看的时候用一根铁丝穿过,每天都进行训练,知道可以迅速而且准确的穿过铁圏为止。如果弱视比较严重的话,是没有办法穿过铁圏的,所以弱视的朋友可以用这个方法来练习弱视的眼睛。

  刺点训练:正常注视或经过注视训练后恢复为中心注视者可选用本训练。可在普通的白纸上用点线画成各种动物或物体作为训练用图画。训练时遮盖健眼,手持缝纫针,用弱视眼看图形,并用针对准每个点刺下去。本法是简单易行的家庭训练方法,一般弱视程度严重者,在训练初期不能刺准图形,但经过反复训练后可准确刺点。

  刺绣训练:为了提高弱视的视力,可遮盖健眼,用弱视眼进行刺绣(绣花)训练。这也是一种有效的家庭训练方法。

为了提高弱视的视力,可遮盖健眼

  两眼单视功能训练:拿一块厚纸,并用它卷成一个圆筒,筒的长度为25厘米,筒的直径为2-3厘米。将此筒放于一只眼睛前,并将另一只手手掌紧靠筒旁放好,具有两眼单视的人,此时在手掌上看见一个窟窿(圈),并经过它可以看见和经过筒的那只眼睛所看见的目标。当两眼不能单视时,首先看到的或者是一个“窟窿”(圈),或者只看见手掌,只有在练习成功后才开始同时看到窟窿(圈)和手掌,而后才逐渐保持圈位于手掌中央。这就是的手掌生圈训练。这个试验很简单,也可将手掌用与纸颜色不同的纸板代替,是家庭训练用的简单方法。

  交替注视训练:检查者可用各种玩具、画片、硬币等交替放置于中隔两侧,检查者坐于患者对面,观察患者位置同时用一分硬币放于中隔的右侧,令右眼确认是“背面”还是“正面”;其次,用2分硬币,左侧放5分硬币,互相交替作注视训练,并且逐渐使视标离中隔进行训练。也可用扑克牌上的图形反复训练。

弱视怎么办 弱视是什么 弱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