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吃什么 吃它竟能缓解肠胃炎症状

  肠胃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我们吃什么?大家应该知道得了肠胃炎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不然病情会加重,那么大家应该怎么办才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肠胃炎吧。

  肠胃炎吃什么

  1、南瓜

  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果胶,这些物质可以保护我们的肠胃黏膜不受伤害;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它们都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吃一点南瓜

  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具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可以帮助我们快速通便,把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南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细软,经常吃南瓜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还可以缓解便秘,并且不会伤害胃粘膜。

  2、胡萝卜

  胡萝卜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具有消食导滞,补中行气,养胃健脾的功效,如果我们出现了脾胃虚弱、纳呆等症。在平时应该多吃吃一点胡萝卜,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肠胃,并且缓解肠胃的一些症状,减少疾病发作。

  肠胃炎患者经常吃胡萝卜不仅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还能让你的眼睛更加明亮。

  3、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甘蓝含有的维生素K1以及维生素U含量很高,经常食用甘蓝不仅可以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能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肠胃炎患者要经常食用甘蓝,对缓解肠胃的疼痛非常有效果。

  肠胃炎的饮食

  一、荤素合理搭配

  在夏季,天气炎热,人体水分流失多,胃酸减少,人们常有胃口不佳、食欲低下的现象,更偏向于食用蔬菜,瓜果等素菜,减少了肉类的摄入量。久而久之,人体蛋白质、铁质摄取不足,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肠胃受到病毒的侵扰。

食用蔬菜,瓜果等素菜

  二、注意保质期

  夏季病菌增长繁殖速度较快,食物腐败速度也会加快,很多食物没有及时放进电冰箱,过一晚就不能吃了;即使放进了电冰箱,也不能长时间保存。所以买回来的食物,需要尽早吃完,若是发现有腐败就要尽快处理。

  三、细嚼慢咽

  很多人习惯了吃饭时大快朵颐,总是慢不下来,认为自己吃饭很有效率,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吃饭时必须细嚼慢咽,可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

  四、尽量少吃冰镇饮料

  夏季喝一杯冰镇奶茶、红茶或者绿茶真是爽透了,整个人都好像降下温来,但体质稍弱者的肠胃难以适应冰镇饮料,容易引发肚疼、腹泻等情况。

肠胃炎吃什么 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