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症状 出现这个症状当心痛风找上你

  痛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会出现多种症状,我们知道得了痛风的朋友在饮食方面要忌口。痛风不能吃什么?在民间有一些治疗痛风的偏方效果是比较不错的,患有此病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痛风。

  痛风的症状

  一、无症状期

  无症状期顾名思义,就是这个时候患者没有什么表现的症状,患者本身不会感觉到不适这时候是没有症状的,身体各个部位不疼,此时只有尿酸是升高,如果这个时候体检,马上就会发现。但是很多人都错过了这个时期。

无症状期顾名思义

  二、接下来就是急性发作期了

  痛风发作的时间基本都是下半夜。这个时期症状就比较明显了,首先是脚踝关节或脚趾、手臂、手指有红肿疼痛的情况。如果使用显微镜观察,我们就会发现在患病处有松针状尿酸盐沉淀。这就是疼痛的原因了。

  三、痛风间歇期

  这个时间是两次痛风发作的间歇时间。通常是几个月至一年。这时主要是血尿酸的浓度增高,因为已经疼过了。所以患者不会有什么疼痛的情况。但是如果不能有好的降低血尿酸的办法,疾病发作会越来越频繁,患者会感觉更痛苦。

  四、慢性期

  这时候主要表现是出现痛风石。这时候痛风频繁发作,身体以前疼痛的部位出现痛风石,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大,增多。

  开始出现慢性关节炎、尿酸结石和痛风性肾炎及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血管与肾,造成严重肾功能衰竭。随后进入肾脏病终末期-尿毒症,到这时候只能通过透析和换肾来维持正常的生活。

  痛风不能吃什么

  1、高嘌呤食物

  对于痛风患者来说,一顿高嘌呤大餐,就相当于往血液中打了一针尿酸,很容易就会诱发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所以,那些嘌呤含量高(每100克可食部大于150毫克)的食物,尤其是嘌呤含量极高(每100克可食部大于500毫克)的食物,是一口也不能碰的,要做好这辈子和它们“绝交”的准备。

一顿高嘌呤大餐,就相当于往血液中打了一针尿酸

  2、高果糖食物

  痛风患者的“敌人”除了各种含嘌呤的食物外,还有含“果糖”的食物。这是因为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果糖,在体内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尿酸,导致痛风发作。另外,果糖属高热量物质,其代谢方式更易增加脂肪,影响嘌呤代谢,成为诱发痛风的重要因素。

  3、咖啡、浓茶

  浓茶水、咖啡等饮料本身不会增加嘌呤的含量,但它们有兴奋自主神经的作用,加重痛风,也可能会诱使痛风急性发作,痛风患者应尽量避免饮用。

  4、酒类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偏方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