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怎么办 这些食物会导致中毒

  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中难免会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难免食物中毒怎么办?食物中毒之后影响身体健康,那么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呢?一些食物霉变会导致食物中毒,吃什么会食物中毒呢?一起来看一看。

  食物中毒怎么办

  一、催吐

  如果在食用1到2个小时之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这时候可以采用催吐的方法。用食盐20克加入200毫升的水中融化,等到水冷却之后一次全部喝掉,可以多喝几杯,这样能促进呕吐。也可以用鲜生姜捣碎了之后用温开水冲服。我们还可以用筷子或者是手指等刺激咽喉来催吐。

如果在食用1到2个小时之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这时候可以采用催吐的方法

  二、导泻

  如果病人服用食物时间较长,一般已超过2~3小时,而且精神较好,则可服用些泻药,促使中毒食物尽快排出体外。一般用大黄30g一次煎服,老年患者可选用元明粉20g,用开水冲服,即可缓泻。对于常吃保健品体质较好的老年者,也可采用番泻叶15g一次煎服,或用开水冲服,也能达到导泻的目的。

  三、解毒

  如果平时吃了变质的鱼、虾等食物导致的中毒,可以服用食醋兑水,一般是100毫升的食醋加上200毫升的水,稀释之后服下。如果是饮用了变质的饮料或者是防腐剂,好的方法就是用新鲜的牛奶或者是其他的蛋白质的饮品来解毒。这样都能减轻食物中毒的症状,然后要及时的就医。

  食物中毒的症状

  食物中毒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虽然食物中毒的原因不同,症状各异,但一般都具有如下流行病学和临床特征:

且多以急性胃肠道症状为主

  ①潜伏期短,一般由几分钟到几小时,食入“有毒食物”后于短时间内几乎同时出现一批病人,来势凶勐,很快形成高峰,呈爆发流行;

  ②病人临床表现相似,且多以急性胃肠道症状为主;

  ③发病与食入某种食物有关,病人在近期同一段时间内都食用过同一种“有毒食物”,发病范围与食物分布呈一致性,不食者不发病,停止食用该种食物后很快不再有新病例。

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