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症状 这些预防措施要知道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疾病,那么肺结核的症状有哪些呢?肺结核会通过很多方式传染,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我们在生活中要重视预防肺结核,那么肺结核的预防有哪些方法呢?我们 一起来看一看。

  肺结核的症状

  1、咳痰

  长时间咳嗽或者咳痰,清晨会出现干咳,随着病情进展,咳嗽加剧,痰中带血丝或者血痰、咯血。

长时间咳嗽或者咳痰

  2、盗汗

  在睡觉中或睡醒时,全身出汗,严重时被子都能湿透,而且患者自身感觉极度的疲劳、乏力、虚弱。

  3、低热

  出现体温的波动,特别是中午或劳累后体温升高,晚上出现低温下降,甚至低热现象,这一般是肺部出现病变的症状。

  4、胸痛

  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或者胸痛,开始时是间歇性的隐痛,随着病情的进展会越来越重。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

  一、呼吸道传染

  结核病的一种主要的传播途径就是呼吸道传染。结合患者在咳嗽的时候,会把有病菌的唾液散播到空气中,或者是随着灰尘漂浮在空气中,所以抵抗力比较弱的孩子和老人或者是没有免疫力的人,在一定的条件下就会引起感染,所以我们在公共场所要做好预防措施。

结核病的一种主要的传播途径就是呼吸道传染

  二、消化道传染

  消化道传染多因饮用未消毒的污染牛型结核杆菌的牛奶或污染,人型结核杆菌的其他食物而得病多产生咽部或肠道原发病灶。

  三、其他传染

  除了以上两种传染途径外,还有一种是经皮肤传染,但这种较为少见。另外,除了后天的因素,先天性结核病传染途径为经胎盘或吸入羊水感染。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 肺结核的症状 肺结核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