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尿液 尿液发黄可能是这种原因

  尿液检查也是检查身体是否健康的一种方法,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的尿液的颜色不正常,那么正常尿液是什么颜色的?有的人发现自己的尿液发黄,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有的人在小便的时候还会发现尿液浑浊,那么尿液浑浊是怎么回事?

  正常尿液

  健康的尿液应该是浅黄色的,而且是很透亮没有沉淀和浑浊的。就像是沏的第一遍茶水一样。当然,和很多水的时候就会发现尿液的颜色变得很浅,像是白开水一样。平时喝水比较少、出汗多的时候,还会发现尿液变黄了,像啤酒的颜色一样,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

就像是沏的第一遍茶水一样

  尿色异常应该警觉

  当尿液颜色发生变化时,可能是因为喝水太少、服用药物或罹患某种疾病所致。究竟是什么因素造成尿液异常,不同颜色的尿液又是何种疾病的征兆?

  1、无色尿液

  如果你的尿液,像白开水一样无色透明,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水喝多了,如果是,那OK你是健康的。但如果你饮水并不多,就可能是尿崩症、糖尿病或慢性间质性肾炎的前兆。需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2、乳白尿液

  乳白色的尿液,可表现为以下三种现象:

  ①脓尿:尿液乳白色,好比淘米水,并常有絮状物悬浮,静置还有沉淀物。患者如若同时伴有尿急、尿频、尿痛、排尿不畅等多种症状,可能是肾结核、肾积脓或因梗阻、异物引起的尿路感染,也可能是罹患了前列腺炎、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等症。患者需及早就医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②乳糜尿:颜色比脓尿更浓郁,像牛奶一样,有时混有白色凝块或血液。这可能是因劳累或吃高脂肪食物所致。可适当休息,或吃低脂肪性食物使尿液恢复正常。

  ③结晶尿:尿色白,好像石灰水样,常在尿末出现。尿白者尿道略有不适,偶然有肾绞痛发生。结晶尿不是疾病,只是尿量不够所致,所以有此情况的患者,关键是要多喝白开水。

  3、深黄尿液

  如果是喝水少了,那尿液呈啤酒黄,算正常。但如果尿尿黄的跟浓茶似的,而且你这几天没有吃胡萝卜、橙子这类黄色食物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肝脏或胆囊出了问题。因为肝炎的早期有个明显症状就是,小便颜色像浓茶似的。发现这种情况,患者要立马去看医生哦。

  此外,如果你的尿液是黄色混浊的脓尿,就可能是泌尿器官化脓的表现。

  4、棕褐色尿

  尿液像是酱油一样的颜色,看起来挺可怕的,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进行的肾炎、急性的黄疸型的肝炎或者是大面积的烧伤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溶血性的贫血或者是输错血型之后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时候因为饮食不当也会出现棕色的尿液,这个时候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肾功能。

时候可能是因为进行的肾炎

  5、红色尿液

  首先看你近是否有吃过甜菜、苋菜、蓝莓等颜色的食物,如果没有,那就是尿血了。这种肉眼可辨的血尿,是常见的一个症状。比如患有泌尿系统疾病(感染、创伤、肿瘤等)、各类原发性、继发性及遗传性肾炎、膀胱、尿道结石、血管病等都是常见的引起血尿的原因。甚至可能是铅或汞中毒的表现,总之,问题还是挺严重的,去看医生吧。

  6、蓝色尿液

  这种颜色的尿,通常与服药有关,非疾病所致。比如服用利尿剂氨苯喋啶、美兰、靛卡红、大量水杨酸,或者注射亚甲兰针剂等,都会出现蓝色尿,药性过后会恢复正常。

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尿液混浊是怎么回事 正常尿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