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长进肉里是怎么回事 甲沟炎就要这样治

  你的指甲多长时间修剪一次呢?太久不剪指甲容易造成指甲过长,里面会残留大量的细菌。但是如果频繁的剪指甲,指甲就可能会长进肉里。指甲长进肉里是怎么回事?甲沟炎怎么治疗?缓解甲沟炎的偏方是什么?感兴趣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指甲长进肉里是怎么回事

指甲长进肉里是怎么回事

  指甲修剪不当

  我们的指甲其实是很智能的,它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调节自己的生长方向和速度。如果你经常把指甲剪的太短,特别是在边缘处喜欢常常修剪,那么指甲就会朝着这个方向更加努力的生长,从而导致甲沟炎。

  拔倒刺

  倒刺是每个人都会长的,只不过有些人倒刺长的更多一些。在长了倒刺的时候应该用指甲剪,在根部的地方剪短,而不能用手去扯。这样很容易把好的皮肤也一起扯下来,造成伤口变大,后引起甲沟炎。

  啃手指

  咬指甲同样有可能会造成甲沟炎,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不要以为只有孩子才喜欢啃手指,很多的成人即使有指甲剪也不爱用,偏偏要自己啃指甲。这样很容易造成手指出血,啃出伤口,继而导致甲沟炎的情况。

  穿鞋不当

  嵌甲在不穿鞋的人群中极为罕见,可能的解释是因为趾甲不受外来的压力,在穿鞋时受到鞋帮的限制,拇趾被挤向第二脚趾方向,在趾甲的外侧形成压力,而鞋本身则压迫趾甲的内侧。

  这一外在压力将甲皱襞压向不恰当修剪后形成的趾甲锐利缘,造成局部皮肤的破溃,皮肤表面的细菌、真菌进入开放性创口。

在穿鞋时受到鞋帮的限制,拇趾被挤向第二脚趾方向

  外伤

  踢伤或被他人踩伤后致甲板的撕裂,引起甲板侧缘更接近甲沟软组织而形成嵌甲,以青年学生多见。

  其他因素

  先天性局部畸形,如拇趾的明显外翻、甲营养不良、厚甲症或与甲真菌病等有关。也有人认为,趾甲的曲度和轴向与嵌甲有关。嵌甲症与职业也有一定关系,多见于站立工作的服务性职业、建筑业或芭蕾舞蹈演员、运动员等。

指甲长进肉里是怎么回事 甲沟炎怎么治疗 缓解甲沟炎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