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小腿抽筋可能是这个原因

 

  很多人经常会有小腿抽筋的情况,大多数是睡觉或者运动的时候,小腿抽筋是怎么回事?有的人在跑步比赛的时候小腿抽筋,跑步小腿抽筋怎么办?跑步的时候小腿抽筋也是有很多的原因,跑步小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小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1、睡觉受冷

  在寒冷的温度中锻炼的时候,如果锻炼之前准备的并不充分,或者是夏天游泳的水温很低的话,都有可能会导致小腿抽筋。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冷遇寒的时候也会导致小腿肌肉抽筋,有时候痉挛的会让人疼醒,而且很难受,所以要注意小腿的保暖。

小腿肌肉受冷遇寒的时候也会导致小腿肌肉抽筋,有时候痉挛的会让人疼醒

  2、肌肉连续收缩过快

  剧烈运动时,全身处于紧张状态,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3、新陈代谢出问题

  当运动时间长,且运动量大,出汗又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时,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导致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容易发生痉挛。

  4、疲劳过度

  爬山、登高时,小腿肌肉容易发生疲劳。因为都是一只脚支持全身重量,这条腿的肌肉提起脚所需的力量将是人体重的六倍,当它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5、缺钙

  钙离子在肌肉收缩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容易缺钙,因此就常发生腿部抽筋。

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

  6、睡姿不当

  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跑步小腿抽筋怎么办

  1.立即停止跑步,将抽筋部位的肌肉向相反方向拉伸,从而缓解疼痛。处理时要注意保暖,拉伸时用力要均匀,避免造成肌肉拉伤。有时可能需要拉伸多次方能使肌肉放松下来。

小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跑步小腿抽筋怎么办 跑步小腿抽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