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的原因 不注意这些因素当心脚气找上你

  脚气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在生活中导致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平时我们能避免一定要及时避免。得了脚气我们会有一些体现的症状,如果患病严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民间有一些治疗脚气的偏方效果很不错,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脚气的原因

  导致脚气形成的因素一:穿不透气的鞋子袜子

  袜子的质量好与坏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其实很多的袜子比较廉价,这样的袜子一般质量没有很好的,并且质量不好的袜子没有什么透气性,如果我们长时间穿这种袜子,那么就会导致脚气的出现,这是导致脚气的一大原因。

袜子的质量好与坏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

  我们应该知道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有新陈代谢,我们的脚部当然也有新陈代谢了,如果我们长时间一直穿不透气的袜子,那么就很容易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脚部会有不同程度的感染出现。

  导致脚气形成的因素二:跟饮食因素有关

  我们要知道饮食方面是导致出现脚气的一个原因,如果我们有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是会增加脚气的感染几率的。比如在平时经常吃一些比较辛辣的食物,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我们身体有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身体会缺少一些元素。

  当你身体内维生素B出现严重的缺乏,那么就会很容易导致脚足出现过度出汗的问题。所以平时我们需要尽可能少摄入对身体产生过度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和具有营养的食物。

  导致脚气形成的因素三:跟汗脚问题有关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天生脚足就很容易出汗,这是一种遗传问题,是无法改变的。所以这种脚足容易出汗的问题,很容易导致真菌在鞋子内繁殖滋生。所以对于脚足容易出汗的朋友,好是能够在睡觉前能够养成泡热水脚的习惯,定期把自己的鞋子放在太阳下暴晒,把鞋子内的细菌给杀死。

  导致脚气形成的因素四:遭受到传染

  日常生活中,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脚气是会传染的,倘若你穿了有脚气的鞋子或者是使用了它的脚用品,那么就很容易被这些物品上的真菌所感染。所以平时我们尽量使用公用的东西,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降低遭受到传染的风险。另外尽量不要穿他人的鞋子或者是他人的用品,好是能够带上自己的用品。

  导致脚气形成的因素五:个人卫生不佳

  日常生活中,许多朋友在生活中个人卫生不是很好;特别是对于经常爱运动的朋友来说,在进行完运动之后其脚底免不了出汗,这个时候不给予及时的清洁,那么就会很容易给真菌滋生创造良好的繁殖环境,终导致脚足遭受到感染,形成脚气问题。

许多朋友在生活中个人卫生不是很好

  脚气症状

  一、症状

  多见于成年人,男女皆可发病。往往夏季加重,冬季减轻,时轻时重,长期迁延。医学上通常将脚气分三型:糜烂型、水疱型、鳞屑角化型脚气。

  1.糜烂型

  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或伴有裂口,有奇痒,易继发感染。

  2、水疱型

  好发于足缘、足底部。初起为壁厚饱满的小水疱,有的可融合成大疱,疱液透明,周围无红晕。自觉奇痒,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治脚气的偏方 脚气症状 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