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的原因 压力过大会引起这个疾病

  体寒是多数女性朋友会出现的疾病,导致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注意就容易患有体寒。如果体寒严重会引起多种危害,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调理体寒,吃什么比较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体寒的原因

  血液粘稠

  在中医看来,血液不流通会导致“淤血”,而淤血就是指血液粘稠的状态。

  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因为血液负责运送体内的废物毒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运输量的增加,血液中也会积蓄一些废物和毒素,引起血液粘稠。月经的出血过多也是血液粘稠的一个原因。月经出血过多会引起贫血,会使血液中的铁流失严重,而铁不足会导致红细胞无法正常工作,氧气和营养不能及时运输,细胞代谢也收到阻碍。血液粘稠的恶果就是导致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能量的新陈代谢变差,终使体温降低。

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

  压力过大

  在平时如果我们承受的压力过大,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出现收缩,血液的循环就会减少。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这样全身的血液都会运行的不顺畅,从而使体温低下。

  错误的洗澡方式

  现在很多人喜欢都是采用淋浴的方式洗澡,都是匆匆地淋浴就打发。很少有人会在浴缸里面洗澡了,淋浴虽说方便快捷,但是时间是比较短的,身体没有得到很好的温度就结束了。这样我们身体的温度就不能得到提高。

  吃太多的药

  现在基本很多的药物都会导致体寒的出现。虽然有一些比较基础的代谢药物,像甲状腺荷尔蒙类的药,不过多出药物都会引起体寒,特别是女性在偏头痛和痛经的时候会吃的解热镇痛类的药。持续服用这种药物,体寒会加重。

  动脉硬化

  动脉担负着运输全身上下的氧气和营养物质的重要工作。动脉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老化会变硬,加上动脉也会由于沉淀着各种物质变得狭窄。动脉血管狭窄了,血液就会滞留不前,导致动脉硬化。动脉硬化就会使血液循环受阻,不但会引起体寒,严重的会导致脑中风和心肌梗塞。

  饮食的不注意

  暴饮暴食也会导致体寒。因为吃太多会导致血液过多地集中在胃肠道,分配给各肌肉的血液就会减少,因而导致体寒。另外,过分喜爱吃寒性食品和冷饮,喝太多的水和过分限制盐分也会导致体寒。

过分喜爱吃寒性食品和冷饮

  贪恋空调房

  炎热的夏季就是出大量的汗的季节。夏季高温会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而难以产生热能。另外,随着现代社会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去到那里都可以享受到空调的冷气。人们也爱留恋凉爽的空调房,不爱出去吹热风和晒太阳。其实,这两种原因结合起来就是导致体寒的原因。而且吹了一整天的空调的身体,晚上回去洗澡又只是10分钟的不能升高体温的淋浴,如此一来,体寒又加重了。

  运动不足

  完全不运动的话,血液也变得不爱流动。血液不爱流动了,体寒就找上门了。特别是长时间伏案工作,长时间对着电脑懒得动的OL们,不但要小心体寒的到访,还要防着头痛和肩膀酸痛来凑热闹。运动不但可以舒缓筋骨,也有利于血管的收缩和扩张。不必勉强去做激烈运动,就只是站起来伸伸懒腰,动动腿去倒杯茶,让肌肉活动起来,就能提高代谢,升高体温,改善体寒体质。

  体寒怎么办

  控制水分:“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机能低下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