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怎么办 这样做让偏头痛不再来

  偏头痛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患有偏头痛会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多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才好?在民间有一些治疗偏头痛的偏方效果很不错,下面详细的介绍一下偏头痛。

  偏头痛怎么办

  做好保暖措施

  如果发生了偏头痛,这就说明了头部有淤堵的情况,为了避免堵上加堵,在平时要做好保暖。保暖措施是多样的,洗完头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吹干。虽然人有冬泳的勇气,但是这样做会让疾病加重,在平时要注意。

做好保暖措施

  经常用手拍打痛点、或者经常梳头

  出现偏头痛的部位一般摸上去软软的,但是如果不小心碰到就会痛得要命,这说明此处不通。我们可以经常用手来怕打头部,能够促使血液流通,这种拍打需要坚持,如果患有偏头痛的时间比较常,那么治疗的时间也会增加。

  冬天经常让头部晒晒阳光或用电吹风吹

  一些人得了偏头痛会使用针灸的方式治疗,但是为了有什么意外出现,一般不建议艾炙头部,我们应该让头部晒晒太阳,或有电吹风吹吹痛的地方。阳光对于化解淤青方面有不错的功效,晒后会感觉头上热乎乎的,整个人会好很多。

  分析偏头痛发生的经络,调理经络

  在中医上,人的头部有9条经络,有督脉、膀胱经、胆经、三焦经、肝经,可分析偏头痛在哪条经络上,再进行调理。调理的方法:沿着经络从上至下地,如果是痛的地方说明不通,通过按摩、刮痧、拔罐等方法弄通,病也就逐渐好了。

  吃点活血化淤的食品或药物

  偏头痛说明血管有堵塞,三七粉、当归等这些中药有活血化淤的作用,经常吃吃,疏通血管;敲打从外面打通淤塞,药物从体内部打通。双管齐下,效果更好更快!

  偏头痛的原因

  1、体重

  研究发现,轻度肥胖的女性比那些体重正常或偏瘦的女性患头痛的风险高35%。严重肥胖的女性患偏头痛的几率则达到80%。

体重是导致偏头痛的一大原因

  2、个性

  某些性格特点,如死板、拘谨、内向寡言都可能会使头痛频繁发作。如果这听起来很像你的情况,赶快去参加一些放松性的活动吧,这会让你心情愉悦放松,更会使你远离头痛。

  3、性生活

  在一项调查中,46%的被调查者表示性生活会导致头痛。通常这是一种过劳头痛,多见于男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性头痛是无害的。

  4、周末补觉

  周末或度假的时候,虽然远离了日常繁忙的工作,头痛却不期而至。对此,纽约头痛研究中心创始人亚历山大医生说:“尽量使你的睡眠时间保持正常,与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相比,正常的睡眠会使你远离头痛。”

偏头痛偏方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