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有什么症状 它的危害竟然这么大

  肺气肿这个病说起来多数人都有听说过,但是具体它是什么表现,应该怎么治疗又很少有人知道了。肺气肿有什么症状?肺气肿是怎么引起的?肺气肿的危害有哪些?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就请你继续阅读今天小编为你准备的文章内容吧!

  肺气肿有什么症状

很多患者都会感觉到呼吸困难

  1.呼气延长

  在患有肺气肿之后,很多患者都会感觉到呼吸困难,并且还会出现口唇手指发绀,这时候会察觉到胸部呼吸运动减弱,语颤减弱,叩诊检查吸音低。

  2.胸闷气急

  肺气肿患者由于肺部的功能受到了影响,所以常吃会感觉到胸闷。比如说在做了运动之后,或者是快速的走路,人比较着急的时候,也有部分患者会在日常的刷牙、洗脸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胸闷、气急。

  假如你发现自己也常常会有这样的表现,那么就应该考虑是肺部的问题。当然还不能仅仅靠胸闷就断定是肺气肿,也可能是其他的一些肺部疾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够明显问题所在。

  3.咳嗽咳痰

  肺气肿患者常有多年的咳嗽咳痰史。稳定期咳嗽、咳痰可较轻,为白色黏痰;合并呼吸道感染时咳嗽、咳痰加重,为脓痰。

  4.自发性气胸

  自发性气胸并发于阻塞性肺气肿者并不少见,多因胸膜下肺大疱破裂,空气泄入胸膜腔所致。若患者基础肺功能较差,气胸为张力性,即使气体量不多,临床表现也较重,必须积极抢救不可掉以轻心。

  肺气肿患者肺野透亮度较高,且常有肺大疱存在,体征不够典型,给局限性气胸的诊断带来一定困难。

自发性气胸并发于阻塞性肺气肿者并不少见

  5.发热

  合并感染时常有发热。嗜睡或烦躁不安、神志障碍、头痛、多汗、手扑翼样震颤等,多提示合并有呼吸衰竭的可能。尿少、下肢水肿、唇指发绀、心慌等,多提示合并有肺心病右心衰竭的可能。

  6.疲乏、纳差、体重减轻等

  肺气肿患者由于长期的受到病痛的折磨,因此食欲会有明显的下降,摄入的营养不足,人会变得没有精神,乏力。长时间治不好肺气肿,食欲长时间受到影响,还会有体重减轻的问题,在老年患者中更多见。

肺气肿是怎么引起的 肺气肿有什么症状 肺气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