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前列腺炎 做到这几点就够了

  前列腺作为一种非常多发的疾病,一直以来都威胁着男性朋友的健康。由于很多的因素都可以引起前列腺炎,因此假如可以学会预防前列腺炎的方法,意义非凡。怎么预防前列腺炎?前列腺炎的病因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

  怎么预防前列腺炎

每天喝2000毫升以上白开水

  多喝开水

  每天喝2000毫升以上白开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高脂肪饮食、戒烟酒、少吃辛辣食品。

  补充锌元素

  由于微量元素可以增加前列腺的抗炎和抗癌作用,因此,多食含锌食物如南瓜籽仁、花生仁、杏仁和芝麻等,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可能有一定效果。也可遵医嘱口服硫酸锌片。

  不憋尿

  憋尿说起来好像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然而事实上对于膀胱以及前列腺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那些长期喜欢憋尿的朋友,患上前列腺炎的可能性会很大。假如要参加一些重要的会议、考试,记得不要喝太多水。

  经常憋尿的人,其实是长途车司机,当上了高速之后,为了尽快的完成工作,常常几个小时才会停下来。还有那些工作比较繁忙的人,常常也会不喝水或者是憋尿。小编建议大家以后尽量别这样做,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洗温水澡

  洗澡可以让我们的身体保持清洁,对于前列腺有不适情况或者是肌肉紧张的朋友,洗澡还可以起到局部放松的作用。如果没有条件每天都洗澡,那么至少应该要把会阴部清洁干净,使用与人体温度差不多的水温即可。

洗澡可以让我们的身体保持清洁

  保持清洁

  男性的阴囊伸缩性大,分泌汗液较多,加之阴部通风差,容易藏污纳垢,局部细菌常会乘虚而入,这样就会导致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性功能下降,若不及时注意还会发生严重感染。

  因此,坚持清洗会阴部是预防前列腺炎的一个重要环节。另外,每次同房都坚持冲洗外生殖器是很有必要的。

  定期验血

  做直肠指检这是早期发现前列腺增生导致肾脏损害以及前列腺癌的重要方法。5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半年或1年都应接受肾功能检查和直肠指诊检查。

前列腺炎的病因 前列腺炎的病因是什么 怎么预防前列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