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缺铁性贫血这样吃

  由于女性身体的特殊,很多的女性会有贫血的情况,那么贫血的症状有哪些?贫血有很多种类,比较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孕妇贫血是孕期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对胎儿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贫血的症状

  心血管系统表现

  在做一些体力活动之后会感觉到心悸、气促,这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贫血比较严重的话,及时在原地休息也是会出现气促、心悸的症状。如果患者同时伴有冠状动脉病变,还有可能会出现心绞痛。有的病人平时没有心绞痛,但是贫血加重之后,也会诱发心绞痛。

心血管系统表现

  神经系统表现

  贫血严重时,神经系统症状亦多见,尤其是老年患者。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耳鸣、 眼嗜睡、 注意力不易集中、 反应迟钝、 手脚发麻、 发冷或有针刺感等。 贫血严重者可发生昏厥。 贫 血如急剧发生,患者常烦躁不安。

  消化系统表现

  食欲不振是常见症状之一。亦可出现腹胀、心窝胃脘部不适、恶心、便秘。有时可有舌 痛、舌苔光滑。贫血严重者,肝脏可有轻度肿大,发生心力衰竭时尤其明显,并常有压痛。

  生殖系统表现

  女性患者常有月经不规则,闭经为常见。贫血常由月经过多引起,但偶尔贫血亦可引 起月经过多。严重贫血患者多有性欲减退。

生殖系统表现


  泌尿系统表现

  贫血比较严重的患者尿液中也会出现少量的蛋白,尿浓缩的功能会有所降低,但是本身就有肾脏疾病时,一般是不会导致血液中尿素氮的增加。如果出现急性的血管大量溶血的时候,尿色有可能会转变成红色,如果伴有循环衰竭,还有可能会出血少尿、无尿等等症状。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这可少不了

  蛋白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应注意膳食补充,每日数量以80克左右为宜,可选用动物肝脏、瘦肉类、蛋、奶及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食物。高蛋白质的食物可有效促进铁质吸收,加速合成血红蛋白,进而加快缺铁性贫血的治愈。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