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吃什么好 常吃橄榄竟能缓解这个病

  咽炎的患者数量庞大,特别是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污染比较严重,有咽炎也就不奇怪了。咽炎吃什么好?不少食疗的方法都是可以改善咽炎的哦!每天多吃这些食物,症状就会好很多。咽炎有什么表现?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咽炎吃什么好

胖大海对于滋润喉咙的功效是很厉害的

  胖大海

  胖大海对于滋润喉咙的功效是很厉害的,胖大海属于一种中药材,具有润喉以及化痰的作用,还可以帮助去火。在使用胖大海的时候,经常会搭配上黄芪以及甘草等,效果会更好。多数人咽炎都与肺热以及上火有关系,因此搭配上去火的药材效果更好。

  罗汉果

  罗汉果泡茶的味道是不错的,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喝过。卫生部曾经公布过“药食同源”的名单,里面就有罗汉果,可见它的效果非常明显。对于咽炎以及扁桃体炎、肺热导致的咳嗽等,吃罗汉果的效果都是不错的,所以有人叫它神仙果。

  橄榄

  橄榄其实是一种水果,但是它也具有帮助缓解咽炎的作用。橄榄里面含有很多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被称为“肺胃之果”。假如有肺部的不舒服或者是咽喉发炎等问题,都可以使用橄榄来调理。橄榄不需要吃太多,每天三颗作用就可以。

橄榄其实是一种水果,但是它也具有帮助缓解咽炎的作用

  化橘红

  化橘红也被人们称作州橘红,《中国药典》记载化橘红散寒、理气化痰、宽中健胃,用于风寒咳嗽、喉痒痰多、支气管炎、痰多气逆,但热咳患者不宜服用化橘红。

  白萝卜

  白萝卜性凉味辛,入脾、肺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咳的作用。白萝卜榨汁饮用或用白萝卜炖雪梨可治疗咽炎,也可用白萝卜蒸熟后拌入蜂蜜治疗热咳。

  梨子

  梨性凉味酸,民间有“生吃清六腑之热,熟吃滋五腑之阴”的说法,故生吃梨能缓解咽干、咽痛、咽痒以及声音嘶哑等症状。传统食疗方冰糖雪梨则可以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可以滋润保护嗓子。

咽炎吃什么 咽炎吃什么好 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