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病因 细菌感染竟会导致这症状

  咳嗽这个病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过咳嗽的经历。多数人的咳嗽都没那么严重,在几天的时间就会好转,不过严重的咳嗽也可以持续一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咳嗽的病因是很比较复杂的,很多种疾病都会有咳嗽的症状。咳嗽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

  咳嗽的病因

咳嗽的病因

  吸烟

  喜欢抽烟的人会经常咳嗽,因为烟草对于呼吸道的刺激是比较大的。吸烟时间长的人,往往会在清晨、或者是半夜的时候咳嗽,而且咳嗽的时候明显可以感觉到有痰。这样的咳嗽其实很容易缓解,只要把烟给戒掉就可以了,戒烟之后咳嗽明显减少。

  感冒或流感

  这个因素是多数人比较熟悉的,当我们感冒的时候咳嗽的症状会很明显,因为在感冒了之后,喉咙会有发炎的情况,产生一些痰液,喉咙不舒服,自然的反应就是咳嗽,想把痰给咳出去。当感冒好了之后,咳嗽往往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全消失。

  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也许很多人不了解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肺炎、支气管炎的情况,这些疾病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而它们都会有咳嗽这个症状。当患上这些疾病的时候不需要太多的担心,只要进行规范的治疗,很快就可以痊愈,咳嗽也会随之消失。

  脱水

  脱水同样可以引发咳嗽,或者说加重咳嗽的症状。比如说当一个患上了感冒的时候,应该及时的补充水分,如果没有做到,那么咳嗽就会更频繁。建议在感冒期间多喝水,多吃水果,或者是多喝汤,多喝点果汁,这样身体会感觉舒服的多。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不能吃什么

  1、忌生冷

  感冒咳嗽期间咽喉敏感,寒冷的食物容易刺激咽喉,使得感冒痛苦不堪。在患病时,需要避免所有寒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

  这类食物一方面加重咽喉的病情,另一方面其卫生安全也常常让人堪忧。如果是因为不洁食物而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感冒发烧,消化功能随之下降,这时喝冷饮的话不但会加重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病情严重恶化甚至是危机生命。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是怎么回事 咳嗽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