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状 突然恶心腹泻当心得了这个病

  胃炎是常见的胃部,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要及时的预防,减少胃炎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得了胃炎,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炎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的症状

  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上腹疼痛的情况,应想到有得胃炎的可能,因为胃炎引起的腹痛一般都是在肚子的中心部位,或者偏左一点,而且肚子也会觉得不怎么舒服,有的患有胃炎的朋友会出现剧烈腹痛的情况,此时应注意不要随便吃止痛药,应该根据医生的指导治疗。

出现了上腹疼痛的情况,应想到有得胃炎的可能

  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恶心或是腹泻的情况,要特别的注意,还有一旦吐出了没有消化的食物,那么就应该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患有胃炎的原因,如果病情较为严重的话,我们很有可能还会出现胃酸、胆汁,这种情况下要赶紧去医院看医生。

  生活中如果突然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尤其是出现了反复拉肚子的 情况,主要表现为水样便,也可表现为同稀便,那么很有可能是得了胃炎和肠炎的原因,拉完肚子之后,我们胃部不适的症状会有所缓解,或者是不再拉肚子。

  因为胃炎发生后患者会出现反复的呕吐、拉肚子现象,这就容易引起失水过多的情况出现,所以需要及时补充液体治疗,但很多患者却对此不了解,结果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一旦失水过多,患者还可出现尿液变少、口渴等现象,拉肚子。一般需要少量多次补水,如果用更好。补液盐

  当胃炎发生后,患者要是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有可能会引起胃黏膜出血,这 个时候患者就会有便血、吐血的现象出现,主要是表现为大便变成黑色的,呕吐的东西含有血丝,对此必须重视起来。

  胃炎吃什么

  容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煮的又软又烂的面条,面片汤,挂面汤,小米粥,碱面馒头等。

  热乎的食物

  平时吃饭要趁热吃,不吃已经凉了或者已经冷了的食物。夏天不要因为贪凉吃凉皮冰糕等,一定要忌嘴。

  干净卫生的食物

  患了胃炎后胃会比较娇嫩,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外面卖的食物大多不卫生各种细菌比较多,所以尽量吃自己做的食物,又干净又健康放心。

  煮的熟透了的食物

  煮的彻底熟透的了食物才会完全灭菌,吃起来才会放心。患了胃病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些,尤其煮鸡蛋,溏心蛋一定不要吃。

煮鸡蛋,溏心蛋一定不要吃

  清淡少调料的食物

  患病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饮食清淡。如果想进荤腥可以吃清炖肉的肉汤,放一点姜葱料酒去腥就可以,后起锅的时候再放盐调味。

  吃稀饭并且少吃或者不吃干饭

  患病期间好以稀饭为主,比如清淡的汤类,粥类,主食也可以吃碱面馒头,但是尽量不要吃大米饭等干饭

  不吃添加防腐剂等食物添加剂的食物

  尽量不要吃外面卖的腌制品,熟制品或者半熟制品,比如腌菜,香肠,猪头肉,烤鸭甚至超市里卖的那种保质期很长的食物。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原因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