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原因 总是饮酒当心会得这个病

  痛风是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生活中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患有痛风之后人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我们应该要特别的了解一下,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风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的原因

  1.与肥胖有关

  我们会发现,多数患有痛风的朋友身体比较肥胖,其实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已经有调查显示了,体重过重的人,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所以说肥胖是导致痛风的一个原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还有可能在年轻的时候就发病。

多数患有痛风的朋友身体比较肥胖

  2.与高血压有关

  我们应该知道痛风的患者有一些是患有高血压的,有一些研究显示,痛风在高血压人群中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并且患有痛风的朋友,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所以说痛风和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大家应该要注意。

  3.与饮酒有关

  饮酒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如果长期大量饮酒,那么很有可能会诱发痛风的发作。我们会发现痛风和人体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痛风的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而喝酒就会导致血尿酸增高。

  4.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的人数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重男轻女”的现象,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痛风病。

  5.与关节损伤有关

  剧烈运动、大量运动过后,或者是不当的运动容易导致关节的损伤。痛风是一种关节的疾病,关节的损伤也有可能会导致痛风的发生。

  6.与不良习惯有关

  一些生活习惯会成为痛风发病的诱因,对于痛风患者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①衣着不够保暖,或是睡觉的时候不注意,让关节着凉,当关节的温度较低时,同样会诱发痛风;

  ②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吃大量的海鲜、肉类;

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吃大量的海鲜、肉类

  ③喝的水不够多,没有及时把体内的尿酸排出体外;

  ④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是许多疾病的病根。

  痛风吃什么

  痛风吃樱桃好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及维生素E等,均是很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利于尿酸的排泄,能缓解因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特别是樱桃中的花青素,还能消除肌肉酸痛和发炎。

  痛风吃苹果好

  苹果是碱性水果,含较多的钾盐,又含水分,基本不含嘌呤,对于人体内的尿酸排泄有促进作用,痛风病人吃苹果很好,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助于降低血清尿酸浓度或综合尿酸,预防关节肿胀;并且苹果含有铬元素,可调节体内糖代谢,可起到预防痛风发作的作用。

痛风吃什么 痛风的原因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