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的原因 长时间积累劳损会引起这个病

  腱鞘炎可以或是常见的骨科类疾病,也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职业病。得了腱鞘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些症状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的生活,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引起腱鞘炎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看哦。

  腱鞘炎的原因

  1、外感风寒:这个问题是导致腱鞘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的手指部遭受寒凉刺激,那么就会导致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患有腱鞘炎,这个时候患部会有血运迟滞,瘀结不通,不通则痛的情况,这样会导致腱鞘炎的发作。这是常见的腱鞘炎的病因。

严重的可能会患有腱鞘炎

  2、肝肾亏损,气血不足: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身体的气血亏损也会导致腱鞘炎。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弱,肾脏也是如此,肾脏的功能减弱就会导致气血不足,手指周围筋肉失于气血滋养,那么我们的活动就会受限,很有可能导致腱鞘炎的出现。

  3、积累劳损:生活中如果我们的手指过度的劳累,频繁伸屈,积劳伤筋,那么就会导致手指中的骨性纤维管内受到反复摩擦挤压;还有大家如果长时间的手握硬物,骨性纤维管受硬物与掌骨头的挤压,那么很有可能导致我们手部的骨性纤维局部充血、水肿。

  腱鞘炎的危害

  1、局部的肿胀,生活不便

  发病后,患者的手部肌腱会有条索状隆起,程度不一。局部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造成活动功能障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若不治疗,便有可能发展成永久性活动不便。

  2、疼痛难忍,运动不便

  人们患病后,会感到关节不适,但多数不能明确指出疼痛的部位,只诉关节“别扭”,运动时关节内酸胀或发不出力的感觉,有时感到条带状疼痛。

  3、功能障碍,活动不便

  受这种疾病的影响,人们手部活动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发生于上肢手腕部的腱鞘炎多影响队员发力,有时击球时会出现动作变形,发生于足踝部的腱鞘炎在运动步伐时会感到疼痛而影响动作。发生于上肢手腕部的腱鞘炎多影响发力,有时击球时会出现动作变形,发生于足踝部的腱鞘炎在运动步伐时会感到疼痛而影响动作。

  腱鞘炎的症状

  1、急性化脓性腱鞘炎:常发生在外伤以后,特别是穿刺伤,多发生在腕和手指的屈肌腱。感染的早期是腱鞘的滑膜炎,接着肌腱失去光泽,变成灰色或绿色,同时被脓液浸润坏死。常见的是葡萄球菌,其次是链球菌。

常发生在外伤以后,特别是穿刺伤

  2、结核性腱鞘炎:为结核杆菌感染所致。首先侵犯腱鞘的滑膜,由掌部沿尺侧和桡侧滑囊经腕管向上蔓延至前臂。腱鞘因结核肉芽组织浸润而肥厚,鞘内含有黄色渗出液及黄色米粒体。逐渐地肌腱也被肉芽组织浸润形成结节肥大,失去原有的光滑能动机能。当肉芽组织侵及其他腱鞘与神经时可引起屈指及感觉障碍。

  3、狭窄性腱鞘炎:这种腱鞘炎的种类多发生在拇短伸肌和拇长展肌腱鞘,称为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发生在拇指或手指的指屈肌腱称为“扳机指”。虽然腱鞘滑膜分泌滑液润滑腱鞘,但某些特殊的动作反复地摩擦是不可避免的,如木工、举重工、餐厅服务员、手工操作者等。由于上述腱鞘起着滑车的作用,摩擦大,易受损,表现为腱鞘的增厚,影响肌腱的正常活动。狭窄性腱鞘炎也可能是某些静止型或亚临床型胶原疾病的结果。

腱鞘炎怎么办 腱鞘炎的原因 腱鞘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