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坐下休息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痛风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中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一旦出现了痛风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风的情况,吃什么什么?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痛风怎么办

  第一:坐下休息

  很多人在痛风发作的期间都会出现疼痛的情况,这个时候缓解应该适当的休息,要避免站立或是行走,我们要知道站立行走比较容易压迫脚趾关节,进而会刺激到正在发作的关节,这样会让我们的关节炎症更加的严重,疼痛也就会变得更加的剧烈。

很多人在痛风发作的期间都会出现疼痛的情况

  第二:多喝水

  患有痛风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水,人们会出现痛风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尿酸浓度过高所导致的,因为这个是在发错期间的出现的问题,应该多喝水以促进体内尿酸的代谢,这个可以减少我们身体中的尿酸浓度,这样疼痛的症状才能得以缓解。

  第三:注意饮食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在平时应该好吃一点高嘌呤食物,这类食物经过体内新陈代谢后会产生大量的尿酸,尿酸在体内过多会导致痛风的出现,因而脚痛风的患者,在发作期间,大家应该减少对嘌呤食物的摄入。

  第四:止痛药物

  以上3点措施虽说有助于缓解疼痛,但远水救不了近火,脚痛风发作期间,患者还可以通过使用一些止痛抗炎类药物缓解疼痛。

  一般来说,用于止痛抗炎的药物有三类:

  一类是解热镇痛药,包括我们经常吃到的一些像布他林,双氯芬酸钠或者是洛索洛芬钠这些药物。

  第二类是含有秋水仙碱的药物,这类药物针对痛风性关节炎有抑制炎症反应的作用。

  第三类则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这类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除了西药外,患者还可以采用一些中成药辅助治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痛风患者用药时需注意根据专业医师的指导,这样才能确保理想的治疗效果。

一类是解热镇痛药,包括我们经常吃到的一些像布他林

  痛风吃什么

  1.榴莲

  味辛、甘,性热,具有壮阳助火、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属于热性水果,营养非常丰富,但很容易上火,也容易让人发胖,减肥的人好别吃,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2.萝卜

  味道甘甜,属碱性食品。而且内含大量水分和维生素,嘌呤含量很少。生食、凉拌、煮食均可。

  3.黄瓜

  黄瓜是碱性食物,有除热、利尿、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盐和水分。可帮助排泄多余的尿酸,生吃或凉拌皆可。

痛风吃什么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