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预防飞蚊症要做到这几点

  很多人不知道飞蚊症是什么疾病,飞蚊症是由于玻璃体的病变导致的。那么飞蚊症是怎么回事呢?想要治疗飞蚊症也是比较困难的,可以采用一些偏方,那么怎么治疗飞蚊症?对于治疗来说,预防就显得极为重要,那么怎么预防飞蚊症呢?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飞蚊症是一种玻璃体浑浊的自觉症状,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玻璃体的病变导致的。玻璃体液化和脱离是导致飞蚊症的一种主要的原因。将近70%的患者都是这种因素导致的。但是这些患者中,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有可能会威胁到视力。

飞蚊症是一种玻璃体浑浊的自觉症状

  中医认为该症多属肝、胆、肾三经病变。肝肾精血不足,神水乏源;或失血过多,血虚生热;或悲忧郁怒,肝火上炎;或热病伤阴,真阴耗损;或血热妄行,瘀血内阻;或湿热蕴移,浊气上泛;或痰湿内困,清窍蒙闭等证,每易患之。大病之后也容易出现有飞蚊症现象。其他原因引起的出血、炎症等也可引起飞蚊症,例如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Eales病等。

  玻璃体混浊是玻璃体常见的一种病理变化,玻璃体本身或邻近组织病变常导致玻璃体混浊。如果混浊程度厉害或混浊物出现在玻璃体中心轴部上时,视力就会减弱。正常的玻璃体是由极为细长的纤维丝所组成,纤维丝间隙充满粘性半流体,还充满粘蛋白,呈透明的凝胶状态。

  随着人的年龄增长,特别到了老年期,玻璃体发生退行性改变,使原来的凝胶状态发生液化,出现细点状、条状、网状等混浊,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飘浮游荡。当光线进入眼内时,这些混浊的阴影透射到视网膜上,眼前就会出现飞蚊现象,出现飞蚊症。造成混浊的原因,除了玻璃体自身变性退化外,大多与邻近组织炎变、出血(葡萄膜、网膜或视神经乳头发炎,网膜血管病变或其它血管破裂、血栓,及外伤出血)或后部玻璃体剥离有关。

随着人的年龄增长,特别到了老年期,玻璃体发生退行性改变

  怎么治疗飞蚊症

  1、经常吃黑豆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可以买一斤黑豆,用大火炒,之后再慢慢用小火炒,一直炒到黑豆爆开是好的。炒好之后将黑豆放凉,等到黑豆不烫手之后就可以导入醋,然后放在密封的容器中个,等到黑豆完全冷却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怎么治疗飞蚊症 怎么预防飞蚊症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