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怎么治疗 它和角膜炎的区别你知道吗

  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结膜炎之后患者会感觉眼睛有很不舒服的感觉,那么结膜炎怎么治疗。有的患者是过敏性结膜炎,这种是结膜炎的一种类型,过敏性结膜炎症状是什么?角膜炎和结膜炎都常见的眼科疾病,很多人会降他们混淆,角膜炎和结膜炎的区别有哪些呢?

  结膜炎怎么治疗

  1、保持眼部清洁

  患了结膜炎的时候眼部的分泌物会增多,所以不能仅仅是靠药物来治疗。平时还要细心的护理眼部,保持眼部的清洁。在初期的时候,用药要慎重,这个时候适合冷敷,对于消肿是很有帮助的。如果热敷了之后,炎症还有可能会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的时候,一定不能食用激素类的眼药水。

保持眼部清洁

  2、避光避热,少用眼

  严重的急性结膜炎病人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畅,降低局部温度、不利于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3、用抗生素眼药

  抗生素对于细菌性结膜炎的治疗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对于病毒性结膜炎虽然没有什么治疗效果,但是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还是很好的。可以使用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如果是病毒性的结膜炎,还可以食用含有抗病毒的中药剂的眼药水。

  过敏性结膜炎症状

  1、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明显的就是会出现眼睛痒痒的现象,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奇痒难忍的感觉,靠近眼睛部位会出现有点红肿的现象,一般情况下的患者是不会感觉到眼痛的,部分的患者就会感觉到眼痛的现象出现。

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明显的就是会出现眼睛痒痒的现象

  2、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一般情况下都会有眼结膜充血或者是水肿的症状,有的时候还会有黏液性分泌物,但是很多人都会认为那是眼泪,其实并不是,这只是过敏性结膜炎的一种主要的症状表现。在眼睑部位的皮肤还有可能会出现红肿等等症状,所以平时要注意眼睛的卫生。

  3、过敏性结膜炎一般出现在春季比较多,因为这个时候很多人容易出现花粉过敏等现象的,有些人也会出现过敏性结膜炎的现象,出现眼睛干痒,并且以接触到过敏源的话就会感觉有流泪等明显表现,建议要尽量的避开过敏源。

结膜炎怎么治疗 角膜炎和结膜炎的区别 过敏性结膜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