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僵硬竟是得了这个病

  关节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此病的中老年朋友可以说是比较多的,一旦患有关节炎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在民间也有很多治疗的偏方,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关节炎的症状

  一、骨性关节炎早中晚期发病征兆

  患有关节炎是有一些表现的方式的:这个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的缓解僵硬,并且会在劳累、受凉或轻微外伤而加重,这个时候大家也会感觉自己的肢体从一个位置换到另一个位置时困难,不过适当的活动一下就会缓解,如早晨起床或久坐后起立时,出现僵硬、疼痛,症状明显,经过活动后关节症状减轻或消失。

骨性关节炎早中晚期发病征兆

  二、感染性关节炎的症状

  患者如果得了关节炎,这个时候关节处会有肿胀,热痛,关节腔内积聚大量浆液性等症状出现,并且我们会有纤维素性或脓性渗出液,关节囊膨胀的情况,患者会感觉按压有波动感,患肢跛形,常伴有体温的升高;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要特别的注意关节炎。

  三、创伤性关节炎的症状

  如果是患有这种疾病,我们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关节疼痛和僵硬,这个时候大家在活动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不适症状,开始活动时较明显,活动后减轻,如果活动的动作比较多的时候症状会变得严重,休息后症状缓解,疼痛与活动有明显关系。

  晚期临床表现:关节反复肿胀,疼痛持续并逐渐加重,可出现活动受限,关节积液,畸形和关节内游离体,关节活动时出现粗糙摩擦音。

  四、痛风性关节炎

  临床表现:多见有突然发作的关节疼痛,关节红肿,剧痛难忍,伴关节渗液,体温升高,皮下静脉怒张,外观上和蜂窝织炎相似,皮肤暗红,肿胀范围常超过关节的解剖范围,待红肿消退后,局部仍可见指压性水肿,皮肤松弛

  五、类风湿性关节炎

  早期有关节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晚期关节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并伴有骨和骨骼肌的萎缩,极易致残。从病理改变的角度来看,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主要累及关节滑膜(以后可波及到关节软骨、骨组织、关节韧带和肌键),其次为浆膜、心、肺及眼等结缔组织的广泛性炎症性疾病。

  六、反应性关节炎的表现

  全身症状常突出,一般在感染后数周出现发热、体重下降、倦怠无力和大汗。热型为中至高热。每日1~2个高峰,多不受退热药影响。通常持续10~40天,可自行缓解。

  关节炎的原因

  1.关节过度劳损

  关节过度劳损是的关节炎发病的一个主要因素,日常生活中如长期从事重体力活,或是关节运动强度超过极限的运动员,由于膝关节长期受到压迫,关节软组织比正常人受损情况更加严重,因而也就更容易成为关节炎的发病人群。

关节过度劳损是的关节炎发病的一个主要因素

  2.机体过于肥胖

  关节炎还喜欢发病与肥胖人群,同样的,肥胖人群由于本身体重过大,会对下肢造成长期的负荷,因而关节软组织也会遭到很大的磨损,进而导致关节炎发作。

  3.环境过于潮湿

  关节炎的发病还具有地域性的特点,尤其是南方的朋友更容易发病,这是由于南方潮湿的气候所造成的,长期的潮湿环境容易造成体内气血运行受阻,骨内血液运行不畅,久而久之便容易出现关节炎的情况。

关节炎的偏方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