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症状 经常眩晕要警惕这种疾病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和学习都需要使用电脑,长时间使用电脑身体等不到锻炼和休息,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比如说颈椎病,那么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患了颈椎病我们可以通过自我治疗来缓解,颈椎病怎么自我治疗?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预防这种疾病,如何预防颈椎病呢?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症状一:突然摔倒

  当颈椎病病人颈部旋转时突然感到下肢发软而摔倒。但颈椎病发病时病人意识清楚,短时间内能自己起来,甚至行走。

当颈椎病病人颈部旋转时突然感到下肢发软而摔倒

  颈椎病症状二:高血压

  颈椎病会导致患者的血压升高或者降低,但是升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也被称为是颈性高血压。这主要和骨质刺激了交感神经有很大的关系,患者经常会感觉到颈部有疼痛感,还有会有颈部发紧、上肢麻木等等的典型症状,有了这些症状的朋友还要警惕颈椎病了。

  颈椎病症状三:视力障碍

  颈椎病还可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这种视力障碍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有关。

  颈椎病症状四:吞咽困难

  有的老年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患者曾被怀疑为食道癌,但胃镜检查正常。后经 CT 扫描显示为颈椎病。

  颈椎病症状五:眩晕

  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都会有一定的眩晕感,这也是颈椎病一种常见的症状。病人的颈部伸展或者是旋转的时候就会导致体位的变换,引发眩晕。病人出现眩晕的时候会有轻度的运动失调,部分的患者还会有恶心的感觉。如果急性发病的时候会又不能抬头的症状。

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都会有一定的眩晕感

  颈椎病怎么自我治疗

  1、自我捏揉颈部,肩部,手臂的方法。注意,捏的时候,大拇指略微张开,其余四个指头并拢,每次捏3到5分钟,如果患处出现酸胀感是好的。

  2、自我按揉肩井穴,风池穴,肩井穴位于肩峰外侧,靠近肩部中点处,风池穴位于头部后方,枕骨凹陷处,可以反复按揉2到3分钟,手法可以逐渐由轻到重。

  3、自我挤压后颈法,可以将两手五指交叉,放在后颈的位置,进行反复挤压,挤压的时候尽量活动颈部,幅度可以大一些,动作要缓慢一些。

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怎么自我治疗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