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的症状 常吃它还能治疗胃出血

  想要有一个好身体,就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的胃,胃出血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那么胃出血的症状有哪些呢?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胃出血,胃出血的原因有什么呢?出现了胃出血之后,就要好好的调理,食疗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胃出血吃什么好?

  胃出血的症状

  1、呕血和黑便:凡出血后因血液刺激引起恶心呕吐的,便可有呕血表现。若出血后立即呕出,血液呈鲜红色;若血液在胃内停留一段时间,经胃酸作用后再呕出,则呈咖啡渣样的棕褐色。血液除吐出外,更多的是从肠道排出。由于血红蛋白经肠内硫化物作用形成黑色的硫化铁,所以,排出的血液一般都是柏油样黑便。只有当出血量大,血液在肠道内通过很快时,排出的血液才呈暗红色,或偶尔呈鲜红色。一般而言,当出血量大时,有黑便又有呕血;当出血量小时,常常仅有黑便。如果出血部位在十二指肠,呕血较少见。

凡出血后因血液刺激引起恶心呕吐的,便可有呕血表现

  2、出血引起的全身症状:若出血速度慢,量又少,一般无明显全身症状,仅在长时间出血后出现贫血。若出血量多又快,则可出现心慌、出冷汗和面色苍白,甚至血压下降等急性失血表现。

  3、原发疾病的症状:上消化道出血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溃疡、胃癌、十二指肠癌等等疾病。如果是因为溃疡出血,那么在出血之前会有上腹疼痛的感觉。如果是因为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导致了出血,那么会有肝硬化的临床表现。这些原因都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

  胃出血的原因

  1、胃癌

  患有胃癌的患者也非常容易发生胃出血,因为癌细胞会损害胃粘膜的健康。

  2、大量的饮酒

  如果一次性喝酒过多,酒精会刺激胃粘膜引起胃粘膜的急性充血,如果胃粘膜比较薄的人很容易破裂而发生急性胃出血。

大量的饮酒

  3、胃溃疡

  胃溃疡是一种导致胃出血很直接的原因,胃粘膜出现了溃疡之后,胃粘膜的血管就会被破坏,也就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特别是当胃粘膜有大面积严重的溃疡时。出血也是很严重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止血和治疗,还有可能会危害到生命健康。所以,还是比较危险的。

胃出血吃什么好 胃出血的原因 胃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