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症状 脸部出现这个问题是高血脂

  高血脂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人们出现高血脂的症状可以说是越来越严重了,一旦患有高血脂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多的表现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高血脂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的症状

  1、睑黄疣

  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睑黄疣,我们要知道这个是指眼脸上会有浅黄色的小皮疹,并且出现这个症状可以说是这是中老年妇女高血脂的常见症状。在开始的时候我们出现的皮疹为米粒大小,随着病情的加重会长满整个眼睑,影响美观。

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睑黄疣

  2、黑斑

  患有高血脂之后会在我们的身体方面有比较明显的症状,一旦患有此病,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并且我们要知道这种斑块比老年斑大一些,颜色比较深。除此之外,患有这个时候也会感觉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

  3、冠心病

  冠心病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我们要知道高血脂是导致出现冠心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会有这个疾病主要是因为油脂长期在血管积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冠心病、动脉疾病等,也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间歇性跛行等情。

  4、高血脂症眼

  有部分高血脂患者的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发生改变。角膜弓被人称为“老年环”,如果发现有40岁的人有“老年环”,那大部分是有高血脂症了,而且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

  5、头昏脑胀

  高血脂比较严重时会出现心慌、胸痛、乏力、气短、不能说话、肢体麻木、口角歪斜、头晕目眩、头痛、胸闷等症状,很有可能会诱发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在高血脂诱发因素中,这也是常见的一种。许多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不爱运动、不坚持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其血脂含量明显高于体力劳动者和坚持体育锻炼者。因为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锻炼时,机体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部分脂质来供应能量,从而使脂质代谢加快,血脂降低。

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2、饮食不当

  这是常见的诱发高血脂原因之一。如果长期食用富含脂肪或胆固醇的食物当然会引起高血脂症;另外,进食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导致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需要,多余的热量将以甘油三酯的形式贮存于脂肪组织中,也会引起高血脂症。也就是说,素食者如果不注意饮食调节,同样会患高血脂症。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某些疾病,如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长期应用降糖药物、糖皮质激素、利尿剂、β- 受体阻滞剂和口服雌激素的避孕药等药物也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产生继发性高血脂症。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