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的原因 吃错东西当心出现这个问题

  头痛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了,现在能够引起人们头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出现头痛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在饮食方面缓解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痛的原因

  1.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是导致人们出现头痛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应该知道正常且规律的作息习惯可以让我们的大脑非常舒适,相反睡眠不足很有可能会影响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的速率,还会干扰到我们大脑的休息,所以频繁熬夜或长期失眠就会引发经常性头痛症状。

睡眠不足是导致人们出现头痛的主要原因之一

  2.精神紧张

  生活中我们应该要适当的放松自己的情绪,特别是大脑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一些不良的影响,平时压力过大或过于紧张,那么就很容易让我们陷入焦虑、急躁、忧郁等不良情绪中,这些不良的情绪都会刺激脑部神经,使其过度紧绷而引发经常性头痛等不适症状。

  3.饮食因素

  饮食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经常性头痛,很多人会比较喜欢喝咖啡,这种兴奋神经作用的食物,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一旦过量的饮用,就会刺激神经中枢并引起血管扩张,继而产生头痛的不适症状。

  4.物理原因

  常见的脑部血管扩张、大脑颅内压改变、肿瘤压迫等物理因素都会刺激到大脑神经并诱发头痛症状。

  5.面部疾病

  人体五官接近我们的大脑,所以眼耳口鼻喉一旦发生病变就容易刺激到大脑神经组织,产生牵涉性的或反射性的头痛之症,另外颈部肿块、炎症等造成的颈肌痉挛收缩也会刺激到大脑。

  6.感染

  大脑的脑膜上有丰富的痛觉敏感组织,如果脑部受到感染,就会使痛觉敏感组织分泌炎性物质,导致脑部水肿并过度牵拉脑膜与血管,终引发头痛症状,比如常见的脑膜炎、脑脓肿、感染性肺炎等。

大脑的脑膜上有丰富的痛觉敏感组织

  7.颅内外伤

  脑部如果受到过重创则容易有经常性头痛的症状,比如脑挫伤、脑震荡等会损伤大脑健康并引发头痛和头晕等后遗症。

  8.毒物中毒

  生活中的有机磷、一氧化碳、甲醛等毒物,以及水杨酸类药物容易损伤大脑内的细胞和组织,产生头痛等后遗症状。

  头痛怎么办

  一、善于整体规划:“一切尽在掌握”,这种感觉本身就能很好地缓解压力。有选择地而不是被动地接受所面临的各种事情,或许使人感到轻松很多。好的办法就是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列出清单,既能有一个整体规划,又能帮助将看似无绪的一堆问题分解成若干具体的小事,一件件应付起来就容易多了。完成一件,就在清单上划去一件,这样做带来的成就感足以鼓舞你将这一做法继续下去。

头痛吃什么 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