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注意草酸盐摄入量能控制这个病

  肾结石这个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了,因为现在肾结石的发病率比较高,所以生病总是会有那么一两个患者的。肾结石怎么办?患上了这个病之后,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需要很注意。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怎么办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患上了肾结石之后,患者应该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草酸摄入量,因为草酸如果摄入的多,在体内会变成结石,造成病情的恶化。所以说,吃东西的时候不要去吃那些草酸多的食物,比如说很多的干果还有西红柿,都是不建议患者食用的哦。

  多喝水

  肾结石患者每日的饮水量也应该要注意,一般来说不能少于八杯水,大约在一千五到两千毫升之间。因为喝水可以帮助排尿,而排尿的时候体内的结石可能会一起被排走,所以说喝水是很重要的。如果不爱喝水,加点蜂蜜、茶叶也可以。

  如果喝水少,不但不利于结石的病情,还可能会导致尿路感染甚至是肾绞痛,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喝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很多,而且应该少量多次的喝,这样身体会更好吸收。晚上睡觉之前不建议喝水,以免影响睡眠。

  少量食用动物肉和内脏器官

  肾结石的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减少对于动物内脏,鹅,沙丁鱼等食物的摄入,在平时我们吃了很多这些食物,到了身体会被消化后转化为尿酸,这样很容易导致尿酸过多,肾结石加重。在饮食方面大家应该合理食用动物内脏,鹅肉等。

  及时排尿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不要小便,因为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尿液会加重肾结石的状况。

  少吃盐

  盐太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因为盐分需要我们自己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由肾脏完成,所以过量摄入盐分不利于肾脏健康,不利于肾结石代谢的治疗,影响药物的效果。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嘌呤丰富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海鲜海产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这些食物都是均含丰富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人体内,要进行新陈代谢。而人体新陈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人体尿酸可促使人体尿中草酸盐沉淀。假设,人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会导致失常会使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肾结石。

  2、含钙高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浆、动物骨头等等,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应该少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因为加肾脏的负担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