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预防 多做眼保健操能预防这症状

  近视可以说是现在患病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了,特别是对于青少年朋友们来说,我们应该怎么预防近视呢?其实在生活中能够引起近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对眼睛比较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近视的预防

  第一,看电视的时候,每隔30-40分钟休息一次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看电视,或是玩游戏,喜欢看电视的朋友应该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我们在电视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休息,可以每隔30-40分钟休息一次,每次休息的时间不能少于十分钟,让眼睛得到好好的休息。

看电视的时候,每隔30-40分钟休息一次

  第二,不要长时间盯着手机或者是电脑屏幕

  现在手机和电脑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很多的白领也需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工作,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近视的症状,所以我们在平时不要长时间盯着手机或者是电脑屏幕,我们也应该要适当的休息,这样能够缓解眼睛疲劳。

  第三,平时有时间可以做一下眼睛保健操

  很多学生在上学的时候,都是要做眼保健操的,这个都是学校强制的,眼保健操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好的保护效果,如果在平时我们总是出现眼疲劳的情况,那么大家可以做一下眼睛保健操,让眼睛得到彻底的放松和休息。

  第四,看书的时候,距离书本远一点

  平时我们看书写作业的时候,一定要距离书本远一点,不要在灯光很暗的情况下看书,不要躺着看书。

  第五,如果有时间就可以远眺一下,适当的调节一下眼睛

  如果有时间我们就可以登高远眺一下,适当的调节一下我们的眼睛,有效的缓解眼睛疲劳。

  第六,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中午的时候要午休

  我们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一般不少于8小时,中午的时候要午休,让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

  我们平时吃饭的时候,不要偏食,一定要多吃点绿色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对于保护视力也很有帮助。

我们平时吃饭的时候,不要偏食

  近视的原因

  一、发育因素。儿童期眼球小呈远视状态,之后逐渐发育成正视眼,若眼球发育过度则形成近视眼。

  二、习惯因素。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如近距离看电视,长时间玩手机,躺着看书等不良习惯都会容易引起近视。

  三、环境因素。灯光污染,噪音污染,空气雾霾,都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四、饮食饮食。高热量垃圾食品,高糖食物,碳酸饮料,膨化食品,激素食材,这些对眼球对身体发展都提到了不好的作用。

  五、用眼过度。很多孩子近视都是在学校引起的,尤其是我们这样以应试教育为主的体系里,长时间的读书,写作业,考试等,让孩子根本无法按照正常的用眼规范执行,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近视。
近视吃什么 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