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每天这样吃饭可以治疗低血糖

  低血糖是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呀一直在增加,大多数都是女性朋友会出现这个疾病,一旦出现了低血糖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吃什么可以缓解低血糖的症状呢?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低血糖怎么办

  第一,少吃多餐

  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我们应该要少食多餐,患有低血糖的朋友很有可能感觉到饥饿,这个时候应该一天大约吃六到八餐。并且大家应该在晚上睡觉之前适当的吃零食及点心。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能因为喜欢就一直吃某种事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食物过敏将恶化病情,使症状更复杂。

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我们应该要少食多餐

  第二,应加以限制的食物要严格控制

  一旦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我们应该要限制单糖类摄取量,这个时候大家要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如速食米及马铃薯、白面粉、汽水、酒、盐。生活中也应该要少吃水果及果汁,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饮用。也要少吃通心粉、面条、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

  第三,增加高纤维饮食

  患有低血糖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高纤维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糖浓度。如果我们身体中的血糖下降,那么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像是可以吃麦麸饼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酱。大家也可以用新鲜的苹果代替苹果酱,苹果中的纤维能抑制血糖的波动。

  第四,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样的饮食原则),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

  第五,主要是含糖高的水果

  水果中糖的含量如下,供参考:桃、西瓜、梨、橙子等口感甜的水果,其实际含糖量并不算高,属于低糖、中糖的水果。而口感酸甜的红果、大枣,却属于高糖水果,并不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

  高糖水果:香蕉、葡萄、荔枝、龙眼、枣、红果 中糖水果:西瓜、苹果、梨、橘子、草莓、橙、猕猴桃、菠萝 低糖水果:柚子、黄瓜、番茄、杨桃、青梅、樱桃。

  低血糖的原因

  1、药物。多发生在糖尿病人身上,由于胰岛素注射过量或在注射前没有摄入足够的糖分,从而引起低血糖。

胰岛素注射过量或在注射前没有摄入足够的糖分

  2、疾病。肝病患者,会导致肝脏无法正常的调节血糖。如果糖分摄入不足,就会引起低血糖。此外,部分内分泌疾病也可能会引起低血糖,如肾上腺、甲状腺等。

  3、饮食。长时间进食量少,还有消耗过度的现象。可能是因为神经性厌食、慢性腹泻等疾病引起的。

  如何预防低血糖

  一、注意日常饮食,定时定量吃饭,三餐要规律,如果经常发生低血糖者,可以选择少吃多餐,尽量不空腹。

  二、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定时检测血糖,及时调整药物剂量,不能随意增加降糖药量。

  三、对于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人,在需要增加运动量的时候,一定要在运动前补充额外的碳水化合物来预防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